发信人: dasuan (大蒜|普天下闷骚领袖,盖世界猥琐班头), 信区: Age
标 题: 晚上堂妹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要早睡早起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ug 30 00:27:21 2012), 站内

当时才八点多一点,她就问我,你还没睡觉么?
我忽然一下子,不知道心里啥感觉,或许是感动吧。

印象里我妹从来都是早睡早起的典型。八点睡觉,五点起床。
我曾经是晚睡早起的典型。晚上一两点睡觉,五点起床,这是上学的时候。不上学的时候就是晚睡晚起,特别留恋炕头的被窝,尤其冬天。
记得她出嫁之前,每年的大年初一,早晨五点半,就会领着堂弟来我家,俩人一起把我从被窝里揪出来。然后我领着这俩跟班,挨家挨户的拜年。

去年秋天她终于出嫁了。妹夫是她大学同学,也是我把过关的,很好的小伙子,很正经憨厚,也知道疼人。我妹总是说,许多地方他跟我挺像的,哈哈,我算是家里的一群弟弟妹妹们的偶像吧,从小到大。可是现在真心很惭愧。
去年冬天,我妹打电话给我说,要给我手工做一条棉裤,我说我冬天喜欢穿单裤,还是给你大妈(就是我妈)吧,她说,也给大妈做了,知道她有时候会腿疼。
其实现在那种旧式的棉裤真的不流行了,就是《双旗镇刀客》里头好妹穿的那种棉袄棉裤,还会显得笨重,不过我觉得心里头暖暖的。
哎呀,得想想过年回去给我小外甥带个礼物了:-)可是今年我不能领着她拜年了,我领着堂弟,跟着父亲、叔叔们一起串门了。应该从她记事儿起就跟着我拜年,一眨眼,已经二十多年过去了。

她一个劲儿叮嘱我:“我知道你能熬夜,不过还是要早点睡,你身体好也不能总是折腾。另外快点给我找个嫂子,大妈很着急啊。”
我其实不是个太会来事的人,性子疏懒,平时也很少主动跟她联系,有联系也一般都是我告诉她该怎么做。然而这一刻,我笑着决定,听她一回。

--
暗恋是一种自毁,单恋是活生生的枯萎


※ 修改:·dasuan 于 Aug 30 00:30:40 2012 修改本文·[FROM: 211.99.222.*]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