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earun (kk),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高速车距保持多少才不被插?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25 22:01:26 2015), 站内

初六走京沪回来的,车确实多,但是一家老小在车上,开车很小心,尽量保持车距,100-120km/h 保持车距60-70的样子,不断有车插进来,感觉很危险,于是缩小车距至40-50,还是有车插进来,最后大约缩短至30米,尼玛还是有人往里挤,搞得我只好踩刹车,后来有一段跟车约20不到,老婆很害怕。我也害怕,100+的速度20的车距,真的手心发汗啊,我想问问各位高手,你们都怎么在高速上保持与前车距离的?一般保持多少。采用何种方式确保行车安全。
我的原则是,1.尽可能减少别的车在没有充足车距的情况下在我前面并入我车道,2.我尽可能减少在没有充足车距的情况下并入别人车道,3,尽可能与前后保持较大车距。 当然在高峰时段的高速上,想做到理想状态太难了。
ps。高速上行车素质最低的就是京牌了,占用应急车道,距离不够乱挤的,超速的。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5.39.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