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oaimajia (马甲),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87年大龄女面临人生十字路口求帮忙选择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25 22:33:46 2015), 站内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飞速流逝,由于数度彷徨纠结,我也加入了大龄剩女的队伍。在过年过节家里亲戚各种轮番盘问询问后,我不得不对目前的感情生活进行审视,是选择我爱的却一贫如洗的凤凰男?还是选择家里介绍的,综合条件一般般,但貌似合适结婚的?

我是北方人某县城人,身份证上年龄比实际年龄小一岁,所以在家乡亲戚口中的“老姑娘”,在北京婚姻市场似乎仍还有一定的选择性,但仅仅也是似乎。毕竟90后,甚至95后的小鲜肉都已经渐渐加入了相亲市场。我都能感觉到自己的优势也在随时间而所剩无几。

说说家庭情况。我父亲一直做生意,今年算刚退休。母亲医院退休,都有养老金。姐姐也在北京生活。父母亲毕生在建房子上面花费很多精力,目前家里5套房子,其中4套是门面房。总面积1千多平方米。虽不富裕,但生活算比较滋润。我长相中等,自我评价65分。略有小气质。985硕士毕业,有北京户口,但是我收入较低,没房没车。

一直以来,最使我放心不下的,是我的前男友。说起来,我和最爱的人已经一起走过2年时光。2013年,我在某网站上认识前男友,简称A,A是天津某名牌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陕西榆林人,比我真实年龄小2岁,摩羯座,之所以提星座,是因为小A本身的性格确实比较符合摩羯座的特征。他跟我在一起也顺利进行了从天使到恶魔的转变。

我很爱A,他是我正儿八经的第二个男友。也是我性格成熟后爱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我是巨蟹座,起初跟A在一起的时候,他给我的感觉像我的爸爸,也有像妈妈的部分,所以一直以来我俩的关系,即使再差,却有种像类似亲情的关系在维持。我们彼此互相十分包容。

事实上,A应该算是凤凰男,毕业2年换3份工作,现在税后20万。但是不幸的是,他父母亲在家乡(陕西榆林子洲)打零工,没有正式工作,没有养老金。他上面有个大哥,他哥今年刚结婚,女方要求有房子,他父母出了5万块钱,又借了些钱,去年在西安花20多万首付买了个小房子。今年结婚。父母积蓄所剩无几。A应该也给哥哥买房垫了钱。A下面还有个小妹在读三本,A每月给妹妹寄1000块钱。A好面子,常请别人吃饭,在北京,吃吃喝喝住住的,没什么积蓄。

我和A在一起时候,A挺舍得给我花钱。我们在一起期间,他给我买了手机,ipad,金项链,每次来看我都带很多好吃的,一起出去吃饭,从来不让我掏钱。但是我们的矛盾是,他就是不让我说结婚的事情。他怕承担不了责任,怕辜负了我。我俩在一起第一年,我一说结婚,他被逼急了,就说,“现在不想结婚,不适合结婚,没钱结婚”此外,我问他家里的情况,比如说,让他拍个他家的照片,就榆林子洲那块儿,我想认识这么久,我应该有权利知晓他家里的具体点的情况,提前看下氛围看能否适应那里的环境。可是他永远都不给我发。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和A分分合合的经历了2年时间。期间我跟父母提过,父母不同意,嫌远,嫌穷。我本就重视亲情,所以只能两边都拖着。而去年年底家里父母亲相继生病,我更加理解父母不愿意我远嫁的原因。当时,家里也有亲戚介绍了B。

B也是我们那儿县城的。我们距离也就4里地左右。B是1987年生,天秤座。独生子。父亲是公务员,母亲会计,家里只有1套房子。B 小学和高中各留过级,本科二本,硕士211,2014年硕士毕业,落户北京,就职于央企下属分公司。他的工作技术含量不高,工作头2年出差较多。说转正后到手4000多。由于有户口,签合同签了5+3年。他自称对工作不满意。B相对来说是个性格比较谨慎的人,他爹让他考公务员。

我和B只见过2面。我个人感觉他比较自私。第一次,约我,因为我有事,就在仙踪林简单歇歇,我点的30多的果汁,他点的免费的柠檬汁。第二次,让我陪他理头发,我没去。第三次,我们在雪后的泥泞的路上压马路,说了说彼此的现实的情况。我的鞋都踩湿了。不过B的父母比较满意,过年时候又催媒人去我家见面谈。

处在28岁的尴尬的年龄,我如果等A,可能10年之内都翻不了身。没钱买房,更不敢轻易生孩子,A也曾经说过,“不明白我为何一定要留北京”。我感觉他留北京的底气都没有,并且很多亲朋都在陕西西安。如果跟B,就纯粹为结婚而结婚了,B家里条件一般,感觉又不是那么爱我,个人条件也一般,我感觉就纯粹为了结婚而结婚了。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3.12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