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omen (江城子), 信区: Divorce
标 题: 这种情况该不该坚持缓和矛盾---长文,五年婚姻历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Feb 26 18:48:37 2015), 站内

摘要:因为房子没又我和媳妇的名,媳妇觉得家里人放着她,外加我有精神出轨史,家庭观念不一,闹了很多矛盾,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她提让我搬出去住一段时间,考虑要么买房,要么离婚,同时偶然间我发现她跟微信上一个在北京的人聊得很近。

情况:初恋8年,结婚五年,宝宝四岁
房子:婚前父母掏首付买了一套房子,挂在父母名下,房贷十年,由我和父母承贷(媳妇觉得房子没有她的名,不愿承担);
生娃:那时收入不高,担着房租,偶尔还管管房贷,除给父母一万外,没直接给她钱,在家生娃期间媳妇用的自己攒的钱,偶尔我妈还管她要钱,觉得我钱给了她;
新婚:新婚是与娃满月一起办的,刚买完房子,一切从简,她总说人生最重要的事草草办了,这一点是我亏欠了她;
习惯:母亲不大会收拾,房子很乱,四五年的新房整得跟住了几十年的房子一样,但媳妇有点洁癖,为此没少整不开心;
喝酒:本人爱喝酒,有一次正月初一跟亲友喝高了,回家醉摊在地,媳妇由着不管(她很讨厌喝酒,在北京有时喝多点也这样),爸妈看不下去,吵起来了,母亲说她不照顾老公,她说都是你们带出来的好儿子,当晚媳妇给老丈人打电话,老丈人让她打车回去,挂完电话立马收拾东西带着宝宝要走,母亲看不过,说“哪有这时候往家赶的,你不是X家的人,要走你自己走,宝宝是X家的人,必须留下”。(母亲不大会说话,这句话埋下不小的隐患,让媳妇觉得我家不把她当一家人看);
出轨:本人犯浑,通过微信与外地女聊天,图个嘴块,聊得比较露骨,因是外地未见过面,并无任何实质的事,算是精神出轨,因这事媳妇提出过离婚(最后签了婚内协议才算过去,不过之后时常翻看我的手机),当众聊时父母碍于我面子未说太多,但私下好好骂了我一顿,媳妇总觉得父母偏袒我,这样大的错还偏袒我;
家务:在老家有几次母亲没帮媳妇洗内裤,整得媳妇生气,之后我帮洗(在北京洗衣服的家务多是我干,媳妇觉得机洗不干净,纯手洗),为此母亲觉得这应该是媳妇干的事,媳妇觉得这是应该的,又产生一个矛盾,说母亲观念太老旧难道只有老婆伺候老公,不能老公伺候老婆么;
投资:12年拿了些钱投资煤矿,媳妇不同意,我强行决定投的,由于近年煤矿整改,投资一直没有收益,还不停往里加钱,之后几年的收入大部分摊在煤矿和房贷上,还欠了几万的债(媳妇说之前她没有同意投资,与她无关,不同意用她的钱,她的收入基本是负责自己,部分家用,中途我共计挪用了2万左右,每次吵架总说要我还钱);
大寿:这春节父母做六十大寿,她在丈人家我和姐夫开车去接,在她家闹了些小矛盾,丈人家的人也都在,说我作为中间人不会调停,翻旧账越吵越凶,最后做寿当天她愣是没到场,当天晚上她提出要离婚,最后劝解同意缓一段时间,但回北京后要分居;
北京:就我们两回北京,路上一直聊,她说必须要房子有她的名,要么把房子加上她的名,要么新买房子,做到了她愿与我一起承担家里的压力,要么回北京分居一段时间后离婚,之后等我买了房子再复婚(买新房的事我姐说她可以把自己拆迁得的房子以总结30-40万卖给我,先付一半,拆迁房便宜点,按周边商品房均价1万左右,那套房子面积核算大概100万,媳妇说不要我姐的房子,买别的,她又不同意一起攒首付);
意外:在回北京的路上,我意外发现她跟一个微信摇到的男人聊得很近(她自己说聊了几个月,该男已婚有一儿,路上一路问候饮食起居的问题,还约见面的事),我强行拿手机过来看聊天内容,只有一点之前的都清空了,她解释说跟那人聊是想知道男人是不是都那样YY,删除聊天信息是因为对方说了些家庭私密问题(家庭矛盾等),不方便我看;
昨晚:昨晚回去查了下媳妇手机,这是第二次查,也像上次一样把之前的记录全删了,解释原因是没聊啥,只是涉及那人的家庭隐私不方便我看,可以让我用电脑恢复,还说我们现在互相不信任,坚持依照火车上的商定要我搬出去住,交出钥匙,每礼拜能回来一天(顺带帮她洗衣服),说要不想再向之前一样以我为中心,要有自己的朋友圈,不让我管;
今天:今天她又提坚持要我搬出去的事;
思考:她那样与陌生人聊我总觉得心理不舒服(虽然我之前也聊过),说实在话我相信媳妇,但我不相信那男人,男人有不想偷腥的么(个人观念,勿喷!),难保他有啥想法,要是好男人会这样粘着人媳妇聊么,何况他也在北京;
总之一团糟,双方都有问题,虽然我坚持不想离婚,但现在闹成这样我是该搬出去住以此来缓和,还是直接离婚。

PS:还有很多矛盾,基本是家庭观念不一导致的,我家观念守旧,她家观念前卫,但大矛盾基本是以上那些事。

--
心诚意坚,原来也是一道风景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4.20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