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cadpz (zcadpz),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要把婚礼的钱捐掉,女朋友不同意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r 1 00:48:48 2015), 站内

我俩其实还没到结婚时候,但是谈婚论嫁已经有一阵子了。婚礼方面分歧最多。我想捐掉这个10万的婚礼费用(当然是我家出的)资助贫困山区孩子上学(钱直接寄给他们),然后就同城请几个朋友去个包厢吃一顿聚聚就可以了。女朋友死活不同意,说我装逼。我这么做当然也不是说自己多么有善心,肯定是有私心的,理由是:

1. 我去年当过伴郎,一次下来目睹新娘新郎辛苦的样子,吓尿了,不想自己也遭那么趟罪;
2. 婚礼对我来说其实就是大伙儿凑钱去某个饭店吃一顿,这个钱其实最后让饭店和婚庆公司赚走了,实在觉得没有必要让身边朋友给他们赞助,拖累大家。
3. 我真不觉得婚礼对顺利个人形象啊,培养双方感情啊有什么作用,就是表演给大家看的,亲戚朋友也知道是表演,不会因此高看你多少。想说女朋友实在不想捐钱,那那笔钱就我和她还有双方父母六个人出去旅游一趟,她也不同意。
4. 女朋友说婚礼是一生中唯独一次的,我说你要找这个唯独一次很容易找,每天都可以找到某件事作为生命中唯独一次的。
5. 女朋友说以后没有婚礼的回忆怎么办?我说结婚是开始,金婚60年可以大办庆祝。就像开学典礼上的酒很难喝,因为我们还没有挣得那份荣耀,毕业典礼的酒就好多了,因为我们已经有值得庆祝的了。

还是说服不了她,咋办?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83.8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