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iebreak (Tiebreak), 信区: Oversea
标 题: 36高龄美国留学及买房,求建议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Feb 23 17:18:57 2015), 站内

本人今年满36,孩子3岁。211本科,Top2硕士,cs专业,IT大外企工作7年(市场销售职位),后创业(教育行业)至今。创业项目是从美国引进的,在国内算是开创性的,也在业界有一定影响力。目前已经3年,运营良好。

这两年去了美国几趟,打心底被这个社会所吸引。尤其是最近这一趟去呆了一个多月,在加州和佛州看了看房子,差点交定金买了一套,后来决定再考虑考虑。有朋友建议我可以考虑去美国读MBA。在美国期间我也仔细想了这个问题,并且去路过的几个大学逛了逛。考虑再三,觉得有几点疑虑如下:

1. 36岁开始考试和申请是不是太老了,另外专业选择上我其实不想读MBA,因为我这个人骨子里其实不是很social,而且觉得申请一个Master或许会轻松一点,但是很担心Master项目的同学都是20几岁的年轻人。我一个老头会格格不入。MBA或许更适合我的年龄和背景。

2. 我的目的不是学习和就业,而是体验,观察,和寻找新机会。并且很可能启动一些中美往来的新项目,这些新的想法也可以利用我目前在国内的公司和客户资源。我个人也认为当前及未来形势下,中美往来中有很多的商机可以利用。请问我在美国读书期间没有工作签证,能够成立公司开展业务么?

3. 英语水平,毕业多年,用英语的机会不多,虽然从美国引进了项目也有一些交流,但是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内。现在感觉去美国旅游完全没问题,但是毕竟没有深入美国生活,有时候遇到一些深入和快节奏的交流还是有障碍。因此一想到美国课堂中的各种开放性讨论,还是觉得有点压力。毕竟已经不再是学生时代,没有了破釜沉舟克服一切困难的锐气。虽然我认为自己的学习能力非常强,但是毕竟现在上有老下有小,还有个公司要操心。是不是在美国生活一段时间交流就不成问题了?

4.我希望带孩子去美国,听说可以在那边上幼儿园以及享受一些福利,而且也想在美国再生孩子。当然我也希望能有机会拿到绿卡。这方面会有什么问题么?

5. 最后,问问房子的问题,我在加州和佛州都看了房子,目前有2个选择,洛杉矶附近irvine 或者怕萨迪纳 100W左右4br独立屋,租金回报率4%, 佛州迪斯尼度假别墅50W,8br 8bath独立屋,租金回报率5%.都是新房。 前者我担心已经被过度热炒,后者又担心风险太大。其实我自己喜欢二手房,不过时间有限,只在洛杉矶看了一两套二手房都不是很合适。 美国贷款税率只有3.5,很划算,经纪人说我贷款没问题,但是我其实觉得没把握。不知道这几个房子能否出手,或者说在未决定是否去美国留学的情况下在美国买房是否明智?

语无伦次说了这么多,因为实在是不知所措。我曾经数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却从来没有这么不安。
请过来人给我些建议,鼓励,或者打击都可以。
祝大家新年快乐!




--
※ 修改:·Tiebreak 于 Feb 23 17:21:41 2015 修改本文·[FROM: 118.244.254.*]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8.24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