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adside (吐槽),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这样的女性,找到这样的老公,算幸运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25 00:05:56 2015), 站内

我出生在一个很不招全国人民喜欢的省份,生长在最低一级的行政区划,类似村。我长大的那个小矿区,没有一条完整的街道,连卖报纸的地方都没有。周围都是做体力活的工人阶级,绝大多数人都脾气坏,好脾气的人在那里被叫做窝囊废。此为大环境。

我的父母脾气都非常差,性格不成熟,喜怒无常。他们俩个十分频繁的斗嘴谩骂,比吃饭频繁,平时说话夹枪带棒再正常不过。打架比吵架频率稍低,但破坏力巨大,我爸曾把我妈从床上拽下来按地上大,我妈也曾拽着我爸的头发打。吵架和打架还伴随其他的一些恶性事件,比如,我小学时曾经把我妈即将一饮而尽的杀虫剂夺下扔了,我小学时还大晚上按我妈要求去小药店买她用来自杀的一大瓶安眠药,这些都是可怕的回忆。我爸的人性还未成熟,在我上高中报道的第一天,当着许多家长和老师的面,和我的班主任发生冲突,训斥吼班主任。班主任直接报复我,因此我高中很不顺利。他们是最低级的工人,连个班长组长都不是。我家在我妈那边算最穷的,我爸这边比我们家穷的还有。我爸兄弟众多,崇尚暴力解决问题,口头禅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被打到19岁大一寒假回家,那次回家挨打我第一次敢对抗了,他打我我拽着他的手让他的手打不到我,爸骂了几句收场。自此,再没挨打。此为家庭环境。
我的小学同学上正经高中的挺少,上正经大学的个位数吧,大部分都在家乡当工人了。真是奇迹,我居然很聪明,尤其数学特别好。尽管高中班主任欺负我,我还考上了北京的重点大学吧。我的性格脾气不出意料的很不好,高中同学形容为暴躁。一路上学下来,没有什么朋友,亲戚姐妹之间也不亲。此为我的成长经历。

算是上天垂爱,我模样还算可爱,从大学起,没有缺过男朋友。工作后认识现在的老公,他是我见过接触过脾气最好的人。他家在临近省份的地级市,父亲是公职人员母亲是老师,家里亲戚基本都是这两种职业。他大学比我稍差一点,脑子没有我聪明,年纪比我大四岁,当时的工作收入比我好。较好的家境,超级好的脾气,再加上他非常喜欢我,我很快便确定和他在一起。我急于逃离原生家庭,尤其不想和爸妈在一起过年,毕业后第二个春节前我就结婚了,从此我回家就不再是一个人了,整个人都轻松了好多。此为我的结婚过程。
我的现状。在老公及其家人的支持下,我换工作考上了公务员,解决了北京户口。换工作后我极力主张买房,解决了住房问题。房子面积不大价格不高,全款。房款大部分是老公的工资收入,少部分是老公家给的,我和我家各出了很小一部分。去年我们生孩子时又买了一套,在郊区价格不高。他在企业负责挣钱,我在机关负责养家,我算是比较会持家,他的收入都能攒下来,我的收入用于日常开支。他现在从大公司换到小公司,工资没涨,福利反降,月税后1w多不到2w。他说小公司是管理岗,可以接触到各个方面,着眼是公司全局。此为我的现状。

我的烦恼。孩子有了,我打算换个学区房,他想过几年要二胎。这都涉及到经济能力,我觉得压力大,没有足够的钱,将来生活质量跟同事会有差距。对比我的同事,生二胎的都是不差钱的,要么是土著,要么双方家庭都很给力,男方工作好收入高。家庭跟我们一样的不怎么给力的,都是只要一个孩子保证生活质量,并且生孩子晚,是在有了一定基础后才要孩子的。我为此感到烦恼,为什么我们就没钱,我们的孩子就得挤小房子住,等等。老公就说,你看看你是什么条件,别人什么条件,你这样的出身能混成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家里没什么钱,自己又不是能力超群的人,能留京有户口有房子养的孩子已经很不错了。人穷有人穷的活法,同事的孩子上牛小住大三居,咱们上普小住两居,挤着点呗。不好意思请朋友同事来家里,就损失点面子呗。

我要知足,真的知足常乐,别跟别人乱比较。我这样的出身混成这样已经很好了,我没法跟那些家庭好父母给力的人比。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照顾好孩子和家庭,修身养性,让老公踏踏实实挣钱,没有后顾之忧。在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家庭的经济条件。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23.1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