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JimsRicker (Ricker), 信区: MilitaryView
标 题: (zz)高质量科学论文: 中科院雄踞世界第一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27 20:43:37 2014), 站内

托马斯称,根据自然出版集团11月发布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中国的科研 机构对全球科学的贡献近年来显著增加,这种增加不仅体现在数量上,而且体现在质量 上。目前,中国在国际上发表的高水平科研论文量位居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欧盟, 占全球14%以上;而在二十世纪80年代,这一比例不足1%。这应得益于中国对科研的重 视和不断增加的投入,近十年来每年平均增速达20%。

  中科院的贡献尤其引人瞩目。2013年,中科院在68家全球公认质量最优的科学期刊 (包括《自然》、《科学》)上发表的高质量科学论文数为2661篇,在全球科研机构排名 中位列第三,仅次于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4585篇)和德国马普学会(3023篇)。但 是,如果按照自然出版集团的“加权分值计数法”(WFC)指数进行计算,则中科院 2013年发表的高质量科学论文总分为1209.46分,在全球科研机构(包括大学)排名中 位居第一。尤其是在化学、物理学、地球和环境科学领域,中科院均雄踞榜首;在生命 科学领域则位居第四。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80.25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