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hining000 (欣欣), 信区: Divorce
标 题: 非常郁闷彷徨,求建议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Nov 26 18:04:01 2014), 站内

之所以发到这个版,是因为这个版普遍比较成熟理性,求指点,不胜感激。

我和老公认识快10年了,结婚两年多,目前还没有孩子。

和老公之前比较大的矛盾:
1、老公之前刚认识我的时候非常着急,拒绝多次仍死缠烂打,后霸王硬上弓。我认识他的时候没谈过恋爱,刚过20岁,大三。他比我大六岁,在听一次讲座的时候认识了当时的我,他当时研究生快毕业,之前也谈过两次恋爱,觉得喜欢我,急于确立关系。我当时年纪尚小,当时一度准备出国,并不着急谈恋爱。在他死缠烂打下,虽然吵架了两三年,后由于自己太过于传统,认为那个了就应该从一而终,后妥协,也在心理接纳了他。由于是我的初恋,后面自己在感情里越陷越深,对他非常信任。他工作现金流很少,认识我至今,基本没花什么钱,平常基本不逛街,他多数钱认购公司股票,我一路支援他认购公司股票,每年10-20万吧。
2、老公对其父母的纵容、对我的冷漠让我心理越来越绝望。我们结婚之前,老公老家在河北,家里父母态度很好,我当时觉得他父母挺好,虽然家里条件一般,但人还不错。自己也不是个很物质的人,当时也拒绝了几个身价至少上千万的男的。当时比较爱老公,爱屋及乌,非常信任他父母。2009年开始谈婚论嫁,时值房价开始上涨,我催老公一起买房,各拿10至20万一起买房结婚,当时首付仅两成,房价还没有上涨,当时看的四环房子两居至三居的总价也就150-200万左右。我跟老公说,你家里出不起没关系,可以先去借,不够我也可以一起出,各出一半。老公告诉我,家里没钱,也借不来10万-20万。当时我心理就有点觉得不舒服,觉得老公家人没有什么诚意,结个婚很多婚礼也要五到十万的,结婚买房都不愿意筹钱,感觉没诚意。

2010年,老公告诉我,我们可以先买个小一居,可以先以他父母的名义申请个限价房,以后买婚房可以卖掉,对冲一点房价上涨的损失。他爸爸和我见面的时候说,放心,这房子就是你们的,以后他们也不会住这房子,他们也不会占这房子。总价45万,我出了30万,我老公出了15万。我老公这么多年基本每年都欠着我十几二十万,可以说基本都是我出资的。回过头想,当时自己太单纯,而且也没敢告诉自己父母,告诉自己父母肯定就不会同意我这么做。当时用这些钱自己独立去买个一百多万的房子,现在也有两百多万了。

后面我父母来北京,和他父母和他姐,在我们结婚前大家见一面。他家里人态度很好,说很快给我们买一套房子,让我们赶紧结婚。他们家在河北,当时拆迁,分了三套,计划卖掉筹钱。

2011年-2012年,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过程。他父母的房子是他姐一手在那卖的,每次问进展都说很快很快,我们也在北京同步看房。后面每次都说买家又不买了,寻找新买家。我当时的疑问是:为什么全国房价普涨,当时北京好房子一出来半个月一个月就成交了,为什么河北要卖房这么长时间,过了三个月没消息,过了半年还是没人买,过了一年两年还是没人买?我老公的回复是:老家是拆迁的房子,不好卖,需要政府开放商同意等等blabla。我又问:既然知道不好卖,为什么每次都跟我说很快很快?操作卖房子的流程,只要弄个一两月,也就清楚了,为什么要等一两年才告诉我?是不是你姐也没有尽心卖房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卖? 我老公的回复:说卖个房子卖个两年时间,说出来都让人笑话,何况还在市场很好的情况,但我姐还是愿意帮我们的,主要是你老催,只好说很快。

2012年10月,我们买的小房子交房。老公父母不经我们同意,强行搬进去住。老公跟我说,他父母也就是想住住,不会占我们房子。

2013年5月,河北房子终于卖了93万(2011年初他家里原本承诺很快给100万)。之后跟老公父母说,把小房子卖掉150-200万,再买个学区房,仍然给他们住。老公父母不同意,说小房子挂着他们名字,一开始就是他们的,开始赖着房子。我说再买个学区房,大家按出资额注明比例,他父母93万,我们150-200万,他父母不同意,说要买学区房,得全部写他们名字。

至此,他父母撕下了温情的面纱,摆出了一副“我占着房子,你们也不能把我怎么样”的态势。他父母尤其是他妈开始大放厥词,说就要这房子,我管你什么儿子、孙子。我跟我老公说:你父母这样做太欺负人了,你们家不给儿子买婚房也行,一开始就是忽悠我父母和我,骗我结婚,空手套白狼,我也认了,你把93万还给你父母,你父母把我们房子还给我们。哪有男的结婚,男方父母不但不帮忙买房,还强行占儿媳妇房子的。我老公说:我父母见财起意,觉得钱财对他们最重要,现在房子挂在他们名字,我也改变不了他们。

2013年10月,由于矛盾分歧太大,接近离婚,我父母从老家过来调解,和他父母、他姐都谈了,最后达成的协议是,他父母这么看重房子,那就把这房子送给他们,但是既然他们这么算计我们,跟我们过不去,以后各过各的生活,互不来往,以后我们生孩子、养孩子也不用他们管,以后他父母养老也不要来找我们。

现在老公对我表态是:承认他父母做得事情不对,他姐处理问题立场有问题(还有一些问题,太长了,暂不细数)。我们过我们的生活,他们过他们的生活,互不干涉,也没什么联系。

他这些表态我是认同的,但是他的行动是:经常和他姐私底下聊天,而且很亲密,平常聊完天就把聊天记录删了,但是跟我说是跟他们很少联系,让我感觉言行不一致;有一次周六他偷偷跑去找他父母,然后骗我说去公司加班。老公这么做,让我不太敢再相信他了。

老公真实的想法:我父母和我姐再不对,他们不仁,但我们不能不义。

我跟我老公说:
方案一:如果你能改变你父母和你姐,纠正他们的恶念,大家可以按正常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来往;
方案二:如果你改变不了他们,也知道他们做得不对,但还是觉得他们最亲,那好我退出,我们离婚,你也不用偷偷摸摸对他们好,跟做贼一样;
方案三:如果你不想纠正他们恶念,也不想我们离婚,那我们和你父母、你姐就各过各的生活,互不干涉。

现在的问题是:
方案一是很好的,大家各自做好各自事情,家和万事兴,即使他父母不是真的能多善良,至少能维持表面的和平,但是老公缺乏影响他父母和他姐的能力,属于被他父母吃定的那种类型,面面的。
方案二:老公心里还是不想离婚的。
方案三:如果互不联系,各过各的,老公觉得我做得太过,说他们不仁,我们不能不义。


现在基本按照方案三运行,但是老公还是护着他家里人,经常背着我聊得火热,结合他父母的人品,经常想离婚。

之所以有今天的处境,自己的问题还是挺多的:
1、这一段感情由于是我的初恋,以前专注于学业和工作,很多恋爱观不成熟,认为对男的真心付出,男的也会对女的好,其实应该让男的养女的,才会有责任感,也会心疼女的。过去很长时间的物质援助是失败的,男的并不多领情,现在老公还觉得我是女强人,对他很强势。久而久之,女的心理也容易失衡,我现在也要求他养家糊口了,未来也不想再付出什么了。

2、以前过于单纯,太轻信他人。以前一直觉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过于相信老公父母。现在觉得很多人表现都是考虑现实的,以前为了让人结婚表现态度很好,一结婚、一占了房子就露出真面目,让人心寒。经历过文革的某些人心态真的太恐怖,算计子女,不讲信用,什么事什么话都敢说。以前父母把我养得太好,从小成绩优异,生长在一个父母和老师疼爱的环境,社会经历严重不足。经过这一堑,也认识了人性另一面。只是落差有点太大,自己不太适应,还在疗伤中,但相信自己总会走出来的。

3、恋爱结婚识人不清。原来觉得老公宅心仁厚、孝顺是个优点。后面发现,不管年纪大小,有些男的心理情感不独立。虽然老公大我6岁,但是摆脱不了自己原生家庭的影响,唯命是从,多年来压迫我让步。一直说“我如果对父母姐妹都不好,以后我对别人也不好”的人,是自私的,即使父母错了还维护他们,只会造成配偶心凉。打着孝顺的旗号,无原则地纵容父母,首先害了自己配偶,未来也会害了自己父母和自己。


悲伤了很久,为老公付出了很多,最后他对我也没有什么感情,还觉得我做不到以德报怨,对我心中有气。我自己也很委屈,你父母故意欺负我,想占房子,就送给他们,以后大家也别来往了,就按照之前约定的办。但老公理智上觉得他家人不对,情感深处始终护着他家人,我也绝望了。有一次我生日,得了肺炎,话都说不出来,他没陪我过生日,也没送我去医院,反而跑去跟他姐他亲戚聚餐,我自己躺了两天,后面缓过来能说话,自己去医院拍片看病。抑郁悲伤了很久,觉得自己对他再好,他家里人对他再不好,再怎么坑我,他还是觉得他家里人最好最亲,绝望了。

求大家分析,有没有办法改善目前处境,还是应该离婚,一了百了?



--
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
有容德乃大,无求品自高。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02.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