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kuaixiaohema (kuaixiaohema),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研究生还要不要继续读下去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Nov 28 22:35:26 2014), 站内

恋爱两年,结婚两年。去年6月出去旅游不小心流产,加上工作忙加班等原因辞职。于是在老公的鼓励下考研,本打算三年内读书并生娃。楼主文科,今年9月开学后发现读研并没有之前想的那么简单,以前学生是由一个常年国外的老师(据说两个家庭)负责带,基本不用怎么上课,今年由另一个老师合带(三婚了,现任师母是学姐),管理严格。当时我已经怀孕5个多月,和老师说了情况,可能没法正常上课,他说会体谅,期末不考试由平时情况而定。10月份我回家了,他喊我去学校说需要找我面谈,我因为之前流产一次,怕长途汽车加火车出问题,到时候在学校肚子大了发生早产等问题就没去。和这个老师说了准备休学,他说好之前谈的项目找合适人去做。我让医院开了病假单申请休学一年,可是可是研究生处居然说研一新生不让休学!我政治课找人代上,口语课自己交作业,系里的秘书说可以,到时候帮我办缓考,专业课老师那里她去帮办。现在情况是这个老师不大好伺候,在研究生群里问其他同学我休学办好没,按照学生手册我的做法是要退学的。他已经三周没上课了,这个月第一次上课就这样是不是针对我表示强烈不满?那我现在要怎样嘛,已经七个多月了,生娃不容易不敢再乱跑了,研究生处不让休学,老师想让退学。我打算明天向老师解释解释再求个情看能不能通融,下学期生了娃就去。如果他非要我退学的话我是不是也没办法?研究生读起来成本好高,实在让退学我就退,生了娃找工作去。只是老公不同意,他本来已经对我不会讨好老师有不满,现在学校整这么一出我退学的话有点对不起他给交的学费。还能不能开开心心的生娃了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83.20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