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ifenggudao (西风), 信区: MilitaryView
标 题: zz回民村见闻思(昌平区小辛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30 00:09:52 2014), 站内

发信人: wsmsn (wsmsn),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回民村见闻思(昌平区小辛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29 21:58:45 2014), 站内

本人今日闲来无事瞎转悠,到了昌平霍营与宏福苑之间的小辛庄村,之前曾经来过,但今天才知道这是一个回民村。
小辛庄是一个城中村,或者说城乡结合部,典型的脏乱差,一条小主干道在某些位置甚至有露天的垃圾场,臭烘烘很脏,总而言之就是很脏乱差。
小辛庄中住着大量的人口,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与大家常调侃的地下室男女小青年,这里房租比较便宜,一个房间大概七八百;村中虽然脏乱差,但因为人口众多,生活气息很浓,各种小饭馆、小商店非常多,价格也很实惠。
这里的房子都不是正规的商品房,而是村中的自建房,每家每户基本都是一栋四到六层的小楼,平均估计有50间房,房子之间间隔很窄,典型的城中村风格;这些房子都用于出租,住在大量的人口,不知道有没有5万人。
闲来无事沿着房子之间的小巷子穿行,结果吃境地发现几乎每家每户门口都写着“清真”、“真主”之类以及阿拉伯语;虽然之前在周边偶尔看到一些戴白帽子的,心中预料周边会有一些回民,但没想到这么多。
后来在小主干道上竟然还看到一个清真寺,但风格是明显的中式明清风格,见门是开着的,我便站门口往里看了看,结果有一小伙问我是不是来做礼拜的,我说不是,接着就进去攀谈了一会;小伙典型的中国人面孔,也并未戴小白帽,长相与典型的普通汉人无异。与小伙攀谈中,小伙说是回族,正准备进行礼拜,还介绍了伊斯兰教教人向善之类;我问为什么平常街上能看到基督传教,看不到伊斯兰传教,小伙说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可能不便传教,而且现在有些人对伊斯兰有不好的看法,还提到新疆维族穆斯林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看小伙看起来还比较时尚不像那种极端的,就问他对黑罩袍的看法,结果他说女人穿得露,会引起男人有想法,按伊斯兰教规定,女人不能裸露身体,因此要包裹起来,看来他是支持那种恐怖黑罩袍的了;期间又陆续进来几个戴小白帽的回民,他们之间互致了问候语,我听不懂,应该是阿拉伯的问候语。
这次来小辛庄,与之前的一个明显不同是,街上绝大多数上小商店与小饭馆的牌子都变成了清一色的绿色,对此我有意想问问了解一下原因。正直晚饭期间,我找了一家湖南米粉小店,等待期间,本来想问店主,但店主很忙,于是就问旁边的湖北小店,结果老板娘脸色一变,说这是回民村,是管理方要求统一换成绿颜色的,她的牌匾300块,管理方出150自己出150块给换的;我嗯了一句,说原来这是回民村,老板娘有点紧张地看了看街上,然后说回民横得很,经常打人;我问为什么打人,总得有个原因吧,老板娘说不听他们的就打人,横得很,然后指指对面,说前段时间对面有家店被回民打惨了,有个回民半夜喝酒(注意这是老板娘告诉我的,按说回民不喝酒),在人家店铺里撒尿,起了冲突,结果回民叫了一帮人,把人家打得很惨,其中有个60多岁的非常惨,派出所来了也不管,老板娘说这个的时候脸上恨恨的样子。回到湖南米粉店,发现店里各色米粉唯独没有猪肉炒粉,就问这家的老板娘,老板娘说这是回民村,不让做猪肉的,如果发现有猪肉要罚款。
结合在网上看到的有关伊斯兰教与回民的种种说法,总结一下今天在回民村的见闻思:
1、在这个回民村中,很少看到戴小白帽的,只见到一两个女人戴那种不太正规的头巾,没见到过穿罩袍的,说明穿着打扮上总体上还是比较宽松世俗的,可能也与村中大量外来人口有关,同时与地处北京也有关;
2、清真寺是回民之间的一个极其重要的联系纽带,个人感觉,这就是回民的另一个政府,而且这个清真寺政府的影响力比真正的政府影响力还要大,这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当出现对立的时候(或者说,这个本身就是对立的),回民恐怕就会像很多人说的那样眼里只有教了。
3、基本上再一次印证了回民凶狠的看法,随便一问,就问到了撒泼打人而且打得很狠的事情,而且政府也是纵容的态度,与网上普遍传言一致。
4、在各家各户门口可以看见很多小孩,明显的一家好多个小孩,可以理解,他们有闲有地有房有大量房租收入,又没有计划生育,家家户户都会生很多,膨胀的回民人口,和严苛的汉人计划生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5、强制要求所有店铺牌匾换成绿色,这种是明显干预社会的做法,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出伊斯兰与世俗社会格格不入。
6、这个村的位置不算太偏,相比于周边来讲,这个村显然过于脏乱差,之前我还纳闷这里怎么唯独这一块不拆迁,现在看来找到原因了,普通村庄的拆迁尚且困难,回民村的拆迁可想而知,可以预见以后很长一段时间,这里仍然会是脏乱差。
对于伊斯兰教穆斯林问题,政府的纵容不作为态度,以及国家的计生人口、民族政策,乃至国家的长治久安,我想今天的见闻能够反映一些问题。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1.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