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joyares (joyares),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关于房子、媳妇、丈母娘,求助大家现在我该怎么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30 22:33:23 2014), 站内

账号是女性,但我是男的,这个原由不是今天的重点,略过。
说下背景,我研究生应届毕业,年初就毕业了,工作正式入职要7月,这边年边实习就在老家把婚结了。媳妇去年8月就上班了,在帝都到手工资每月5k,我未来入职后工资开始到手也就是这个水平,有户口。媳妇的姐姐也在北京,工资一万左右,工作6年了,姐夫工作10年了,俩人孩子今年2月出生。
年前丈母娘和老丈人来伺候媳妇姐姐,孩子还没生,丈母娘就因为各种原因突发心肌梗,住院一个月,出院目前跟媳妇姐姐住在一起,因为这次生病也没法带孩子了,准备媳妇姐姐产假休完就回老家,让姐姐的婆婆过来带孩子。
重点来了,丈母娘家在东北,房子是80年代盖的那种老旧房子,媳妇就不想让他们继续在那住,想让他们在离老家开车40分钟路程的县城买房子,丈母娘也有这个意思,他们的理由是农村的老房子住不了,冬天冷还要烧火烧炕的,并且在城里离医院也近。媳妇要给出5w,房子可能15w左右。她说姐夫同意给5w。可是我们俩现在也就有5w,这钱大部分是我妈给的,剩下是媳妇工资,之前平时我的经济来源是父母给的另外自己实习的一点工资。我的想法是我不想出这个钱,我自己还没正式工作,我父母供我读书到现在我还没给他们任何回报我就要出钱给丈母娘买房,我心里不爽啊,我觉得我是小心眼,我家境差,还有个弟弟也大学毕业,在老家县城上班。并且我父母考虑我已经留在北京还在各种想办法想帮我在北京买房,能不能买的上咱另说,并且我真的是不想再让父母给我出钱了。就在这种情况下让我把现有的钱拿出来给丈母娘买房我心里总感觉愧对父母,所以我不愿意,跟媳妇说自己的想法他就说我对他父母不好。我本人不想给,并且也多次跟媳妇说明自己的态度,没钱,同时我们自己也需要钱买房,我父母还在为这事辛勤劳作,当然,每次闹的都很不愉快。
郁闷,求批评,求指教。我错了吗?我该怎么办?
多谢各位!

--
发自xsmth (iOS版)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11.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