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axclinju (邻家阿姨), 信区: Divorce
标 题: 我的故事,希望有警醒作用(稍长)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27 21:56:50 2014), 站内

原来极少上这个板块,自从前段时间老公出轨,才开始关注这个板块,也聊一聊我们家的事,给婚姻中的人一些警醒。
我和老公是同学,恋爱四年,结婚十年,儿子六岁,我是北京某央企中层,他是某公司部门领导,两车两房,家庭年收入四、五十万,双方父母都善解人意,通情达理,因此,生活还算美满。老公突出特点是性格温和,对我也很好,就是有些懦弱,不喜欢做家务,我的特点是工作太敬业,有时对老公和家庭关注不够(我不喜欢逛街,工作之余就是管孩子,做家务)。
2013年3月老公因工作不顺想换个单位,那段时间他情绪低落,挫败感强,我发现后试图跟他沟通,他说我不太了解他的工作,跟我讲会增加我得负担,他能撑得住。可是到新单位后不久他就与一个女同事(暂称为X,比他小几岁)交往多了起来(原来他们就认识,只是普通朋友),两人在一起工作,吃饭,聊生活,聊爱好,聊理想,有多共同话题,X对他也特别关心,老公有些心动了。他经常以晚上加班工作为理由,住单位宿舍,不回家,或者先开车把X送回家再回自己家,期间他主动向X表达了自己的爱意,X没有明确拒绝,两人都有家庭,因此,交往仅限于暧昧。
后来X老公发现了他们的交往信息,X家庭矛盾升级,2013年8月X跟丈夫办理了离婚。
这时我老公逐步从最初的温情与浪漫中走了出来,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怕了。而且经过四、五个月相处后,老公渐渐发现X不再是最初表现得温柔体贴和善解人意了,她不仅多疑而且开始处处控制我老公,限制他的自由,不让回家(要么住宿舍,要么和她出去租房子),不能和老婆亲近,不让和其他女同事聊天,不能说老婆的好话,给他洗脑,说我们夫妻之间根本就没有爱情,即使她不出现我们家也会出问题,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进而用各种细节证明我这人是多么不好(后来老公说的),稍有不如意就是几近疯狂的哭闹,甚至威胁要到我家里和单位闹,让同事看我笑话。过后就又非常后悔,对我老公更加温柔体贴,久而久之,就进入一种虐待-体贴循环状态。期间我老公提出过结束关系,X不断说我老公毁了她原本幸福的家庭,进而用更疯狂的精神暴力,甚至自杀威胁我老公不能离开她。我老公说他当时心中像压了一块巨石,痛苦,无助,又不敢跟我说,常常凌晨两、三点才能入睡。为了息事宁人老公到了没有原则的地步,答应她的一切要求,甚至与她发生了身体出轨(这与我老公懦弱的性格有很大关系),这种混沌状态一直持续到2014年春节过后被我发现。
我本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我的朋友,同事都这么认为),除了工作,照顾孩子,就是做家务,虽然偶尔觉得哪里不对劲,但从未怀疑过。直到2014年2月的一天我看到老公的手机在床上响,伸手想拿给他,他却急速的抢过去,并主动跟我坦白后我才知道的。
像大多数女人一样,知道此事后我伤心,愤怒,委屈,为了支持他事业发展,我几乎承揽了大部分家务,从小到大,孩子生病都是我带着去医院,不眠不休的照顾,他可以正常上班,我很少逛街,不看泡沫剧,晚上孩子睡着后,我学习,工作,为自己的事业助力。当我为事业奔波,为家庭劳累,为孩子操心时,他却在和别的女人亲亲我我。
但伤心委屈不是问题的解决之道,老公本就性格幼稚,我必须成熟理智。通过几天深入的沟通我基本了解的事情的经过和一些细节,老公哭着说他想自己解决得,但一直解决不了,如果离婚他愿意净身出户,孩子和财产都留给我,而且离婚后他一辈子不会再婚,他全部的收入仍旧交给我,请我对外隐瞒离婚的事,我们还像正常夫妻一样的过日子(听起来就够幼稚的)。说实话我们是相爱的,虽然结婚十年,激情淡了,但心中却是割舍不下彼此。我把眼泪咽到肚子里,一边安慰他,鼓励他,一边寻求解决的方法。经查询,X的状态却是不太正常,不能硬碰硬的处理,经过协商我们找到了一些解决方案,并逐步实施。期间经历了X的自杀未遂,她说要与我们全家拼命,还对我儿子提出威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都平息了。为了弥补给家庭带来的灾难,老公辞职,处理了与X有关的物品,为了永远不见X,他离开了工作十年的行业,主动换了电话,QQ号等所有联系方式,我们家暂时恢复了平静。经历此事后老公也更深刻地感受到我和儿子对他的重要性,感恩于我的好,明白了婚姻的真谛,他也用一句流行的网络用语形容自己 no zuo no die。
每当想到此事我还会感到委屈,压抑,但生活哪有一帆风顺的,通往幸福的道路只能自己掌握,而且家庭出现此类事,我在婚姻经营方面也是有责任的。也想提醒那些在婚姻中心猿意马的男女,既然有缘走进婚姻就请珍惜它,认真经营它,别把希望寄托在下一段婚姻上,下一段婚姻也许会有更大的不确定性。如果实在过不下去了,就优雅的分手,各自寻找幸福,不要让婚外情亵渎婚姻的神圣,不要以爱的名义伤害那些无辜的人。

--
※ 修改:·caxclinju 于 Jun 27 23:06:08 2014 修改本文·[FROM: 101.54.32.*]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101.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