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Qinhuai (需要吗?不需要吗?), 信区: WakinChau
标 题: 第25届金曲奖奖项平分 林俊杰称王戴佩妮封后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Jun 29 22:51:33 2014), 站内

网易娱乐6月29日报道 6月28日晚,第25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庾澄庆、蔡依林、林俊杰、S.H.E、杰森·玛耶兹等歌手出席。最佳国语男、女歌手分别被林俊杰和戴佩妮拿下,大陆歌手李荣浩获得最佳新人奖,最佳年度歌曲和最佳国语专辑分别颁给了李宗盛的《山丘》和张震岳的《我是海雅古幕》。

金曲奖25岁生日 众多环节回顾致敬

虽然金曲奖今年25岁生日,但不料去年众多大咖并未发片,不能带着新片前来祝贺虽是遗憾,本届颁奖礼则以回忆和致敬环节来吸引眼球,请到不少乐坛新人老将对25年华语音乐做一回顾和梳理。

颁奖礼以哈林哈林庾澄庆开场自弹自唱一曲《这就是音乐》拉开帷幕,歌曲将25年的金曲奖得主姓名一一串入,呼应今年第25届金曲奖的主题。之后设立“王者之声”环节,回顾金曲奖25年。范逸臣、卢广仲、韦礼安、品冠和李荣浩,五位歌手身背吉他,弹唱历届歌王的经典歌曲。

除此之外,A-Lin特别致敬拿下11座金曲奖的二姐江蕙。苏芮用一首《一样的月光》想华语乐坛大师彭国华致敬,小燕姐随后的感人致辞也让不少观众流下泪来。萧敬腾则演唱了《真爱永恒》致敬去年离世的乐坛前辈,如李泰祥、高凌风等人。

林俊杰杰森·玛耶兹同台 蔡依林压轴掀高潮

本届金曲奖主办方邀请到了多次夺得格莱美奖的欧美歌手杰森·玛耶兹(Jason Mraz)和林俊杰联手表演了他的成名曲《I\'m Yours》,林俊杰一身白衣,被一身黑的杰森·玛耶兹衬托的略显羞涩稚嫩,林俊杰在红毯时也表示出对这场合作的期待。Jason Mraz在表演完单曲 《Love Someone》后用中文致谢,连着几句“谢谢”“大家好吗”,“非常高兴来到这里”瞬间提升气氛到高潮。

颁奖礼全场最高潮绝对要落在蔡依林的压轴表演上,从《你知道我很难过》到《舞娘》、《野蛮游戏》,再到最后的《大艺术家》,蔡依林中气十足,展现天后超凡唱跳水准,融合出道15年演唱会精华,并与72位舞者共舞,带来长达10多分钟的华丽演出。伴舞也是换了几波,从皮裤妖男、半裸男、再到变装皇后,瞬间引爆全场。

除此之外“遗珠”田馥甄带来歌曲串烧。桑布伊、谢宇威和萧煌奇都带来了歌曲《大地》。而原本令人期待的《模特》在哈林哥打趣完李荣浩之后忽然开唱,观众表示有点突然。

不是不可逾越的“山丘” 奖项平均分配

在奖项方面,戴佩妮同时拿到“最佳国语女歌手”和“最佳专辑制作人”成为大赢家,林俊杰拿到了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原本最热门的李宗盛、李荣浩和张震岳并没有包揽N个奖项。其中演唱类最佳作曲人爆冷,越过“山丘”颁发给萧贺硕。李宗盛的《山丘》拿下最佳作词奖和最佳单曲奖,人不在现场,但依然有奖拿。李荣浩虽然来势汹汹,最终只拿到了最佳新人奖。聂永真为《山丘》的设计也拿下了最佳专辑包装奖。麋先生乐团是击败了几位老乐团,拿下最佳乐团。光引擎击败老将动力火车,将最佳演唱组合奖收入囊中。孔令奇一别十年,十年后果断抢下最佳单曲制作人大奖,赵兆的《风吹麦浪》不出意外的拿下最佳编曲人奖。最关键的是,像林俊杰、戴佩妮等等歌手,都是多年期盼却不得金曲奖的苦主,今年终于在最重要的奖项如愿。

本届金曲奖整体风格走向更为“高冷”且“干货”。黑色和金色的舞美搭配非常有质感,颁奖环节简洁干脆,颁奖人多是单个颁奖,只出“干货”。这种风格转换意图让本届金曲奖略显干巴。


--

[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upload=3][/upload][upload=4][/upload][upload=5][/upload][upload=6][/upload][upload=7][/upload][upload=8][/upload][upload=9][/upload][upload=10][/upload][upload=11][/upload][upload=12][/upload][upload=13][/upload][upload=14][/upload][upload=15][/upload][upload=16][/upload][upload=17][/upload][upload=18][/upload]
※ 修改:·Qinhuai 于 Jun 29 22:53:43 2014 修改本文·[FROM: 114.112.69.*]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4.1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