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UPShiDA (顶上十大), 信区: SCU
标 题: 盘点四川高校新生奖学金,最高可拿22万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n 28 23:08:08 2014), 站内

核心提示
林林总总奖学金
总有一款适合你
网络配图
[upload=1][/upload]
对于奖学金的争取绝不是高考成绩一锤定音。对于在校生,各高校的奖学金项目更是林林总总五花八门,如西南交通大学,单面向本科生的奖学金就超过70项。也就是说,只要在校好好表现,总有一款奖学金适合你。
高考分数线新鲜出炉,争取高分考生的高校生源大战又打响了。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川内各高校了解到,许多学校都设立了新生奖学金,以吸引优质生源。其中,电子科技大学最“土豪”,对入读该校成绩排名前10的新生给予高额奖学金,最高金额可达22万元。
新生奖学金
电子科大
新生奖学金
金额:每人每年1万元
直到离开电子科大
发放对象:新生入学后,学校将依照高考成绩优劣,评出得奖新生。由于各省高考分数线不同,学校将参考各省份的高考人数和考生的全省排名情况来综合得出考生的成绩指数,从而评选出成绩优异的前10名新生,入围这项新生奖学金。
得奖新生不仅入学时有1万元奖金,此后每一年,都将得到1万元的奖励,直到离开电子科大。该校招办相关老师告诉记者,若得奖新生一直在电子科大读到博士、博士后,将一直获得奖金。如此计算,学生博士后毕业,将累计获得11万元奖学金。
贫困生奖学金
金额:每人每年1万元
(与优生奖不冲突)
发放对象:家庭贫困的同学也有机会申请奖学金,金额同样是每年1万元,贫困奖与优生奖不冲突。
若新生入学成绩排名前10,并且家庭贫困,就有希望申请到双项奖学金,那么每年将获得2万元。如果在电子科大坚持读到博士后,将累计获得22万元的奖学金。
西南财大
发放对象:特等奖4万元,奖励高考成绩在各省排名文、理科1~50名,综合1~75名的高分新生。特等奖之下设一、二、三等奖,奖金分别为3万、2万和1万元。分别奖励各省文、理科排名51~100名、101~150名、151~200名的新生,以及综合排名76~150名、151~200名、201~300名的新生。
金额:1000元~10000元
发放对象:一等奖奖励1万元,奖励高考成绩排名在各省文理科前200名的新生;二等奖1000元,奖励高考成绩高于学校在新生所在省份理科调档线70分、文科调档线50分的新生。
以上奖项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新生必须是第一志愿填报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此外,凡高中参加全国数理化生等单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和省级一等奖的获奖者,入学均有1000元奖学金。

[upload=2][/upload]
成都大学
新生英才奖学金: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5000元。一等奖新生高考成绩需超出学校调档线50分以上,并且分数高过一本线。二等奖新生需满足分数超出学校调档线50分,或者分数超过一本分数线。
优秀新生奖学金:高考成绩位于该校在各省录取的第一名,并且高于调档线30分、20分、10分者,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1200元、1000元、800元的一次性奖励。但这一评奖方法不适用于四川省内新生。对于省内生源,则奖励招生计划前1%的新生,按照2:3:5的比例划分一二三等奖。
以上新生奖学金只奖励本科第一志愿报考该校且按规定日期入学报到的新生。
发放方式:一次性发放
在校生奖学金
西南交通大学
创新奖学金
金额:每年最高3000元,最低500元
发放对象:主要以学生在发表论文、科技创新比赛中的成绩为依据,比赛级别越高,对应的金额越高。
文体比赛优秀奖
金额:每年最高1200元,最低300元
发放对象:主要以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比赛、演出为依据。
西门子(中国)奖学金
金额:研究生每人6000元,本科生每人4000元
发放对象:每年面向全部研究生和本科生评选,只有31人能入选。其中,研究生10名,本科生21名。
西南交通大学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
金额:每人每年1万元
发放对象:每年资助6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如果能读到博士,资助也会持续到博士阶段。
成都理工大学
刘光鼎地球物理奖学金
金额:每人每年8000元
发放对象:每年有4名学生能获得该奖,其中3名给予地球物理学院地球物理学和勘查技术与工程这2个专业,另1个名额在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学习优秀奖、社会工作奖、文体活动奖、科技创新奖
张倬元地质工程专业奖学金
每年评选一次,每人每年5000元
东方地球物理奖学金(就业奖)
每年4~5月评选,每人每年5000元
西南石油大学
雪佛龙优秀学生奖学金
金额:每生每年10000元
学校共设立各类奖助学金55项,累计金额达到3400余万元,每年有15000余人获奖,人均获奖励金额超2000元。
西华大学
国防奖学金
金额:每生每年10000元
发放对象:只面对定向国防生展开,由国家统一发放,可以抵每人每年5000元的学费和5000元的生活费。
发明创新类奖
金额:每年发放总额达30万元
发放对象:“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机器人锦标赛”“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获奖者。
每年4万元,奖励50名学生
每年30万元,奖励60名学生
每年10万元,分别奖励13名优秀学生、资助12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锦城学院
校长特别奖学金
每年年底评选一次,至少奖励一名学生,名额不设上限。这些学生,不一定要是“学霸”,但应该在道德、学术、科研和实践等方面有突出事迹,具有打动人心的正能量。
截至目前,已有近20名学生获得这项奖学金。首位得主是“割肝救母”的钟颖,当年18岁的她捐出部分肝脏挽救急性暴发性肝衰竭的妈妈,感动众人。


http://xw.qq.com/c/cd/20140626013368

--

※ 修改:·UPShiDA 于 Jun 28 23:28:26 2014 修改本文·[FROM: 211.99.222.*]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11.9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