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iaomajia (小马甲), 信区: Divorce
标 题: 唉,想离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30 00:15:58 2014), 站内


从小到大没用和哪个长辈合不来过,在老人眼里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可是为什么就是跟婆婆相处不好呢。

没有孩子之前,一切都好,现在孩子出生了,也如她的愿是个男孩,可还是各种问题不断。生小孩前,婆婆做事为人不靠谱,因为不生活在一起,所以不太了解。孩子爸爸在生活习惯上有些可能跟婆婆一样,不是好习惯,但慢慢在我的影响下,也改好了。如果不看家庭,孩子爸爸是个好丈夫,也是个好爸爸。可是当婆婆和我出现矛盾的时候,我和他之间也问题重重。虽然表面上和和气气,但心底已经不再想过去那样贴心了。

从谈恋爱到现在,已经9年了,从22岁就认识了娃爸,宝宝快2岁了,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帅哥。这么多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两个人白手起家,还帮他家还了不少钱,到现在我们两个也没有自己的房子,预计再过1-2年就可以买了。结婚的时候,裸婚,就是图他对我很好。可现在一切都在悄悄的变化。慢慢的变的陌生。

这么多年,一直为家里,希望我们可越过越好,可孩子出生后,婆婆来(娃爸要求来照顾,他独子)婆婆对生活影响很大,对孩子不上心,看孩子经常留神,让孩子摔磕无数次,包括夹手,脸磕伤等,虽然孩子磕磕碰碰正常,但是只要她看,就留神,孩子到了危险的地方,都不知道,还和身边的人聊天,或者看热闹什么的,连小区里的熟人,都说奶奶看孩子不行。还总用说谎掩盖事实,甚至有时把责任推给不会说话的孩子。

我和婆婆因为孩子总是出现各种矛盾,她对孩子完全不上心,即使给孩子吃坏的食物也无所谓。

生活中经常说谎,也都是小事,但是只要有事就说谎。这一点我特别受不了。

娃儿爸也常说奶奶,可奶奶依然我行我素,但又没办法不在一起生活。虽然娃爸说奶奶那里不对,但我们的感情,却因为奶奶慢慢变淡。

虽然没什么大事,都是小事,但这样的小事天天发生,真是让我受不了。

例如买菜,总是买坏的菜,说了很多次,如果某种菜不好,就不要买了,可还是买回家,吃坏的东西,让我们也跟着一起吃。放了很多天的食物,拿给孩子吃。冰箱里经常翻出放坏的菜。

前段时间,打雷,孩子害怕在卧室睡觉,入睡的时候,要在客厅沙发上水,因为挨着洗漱间,奶奶在里面洗东西,弄的声音很大,我说等下孩子睡着了再洗,说了很多次,还是依然再洗,依然声音很大,孩子特别困,有声音又爬起来不睡。我让孩子爸爸说下,结果孩子爸爸说他管不了她。

这样的事情很多很多,每次都是他爸爸说管不了。我真的觉得受够了。

离婚这个念头也不是一两次了。但我自己也很迷茫,不知道离婚后,对孩子会有什么影响。难道就要为了孩子一直这样嚒。

到现在我才算明白,婚姻为什么不是两个人的事,家庭真的很重要。即使感情再好的两个人,也会因为家庭而慢慢关系变差。

一直很想有一个很有爱的家庭,家人相互关系,夫妻和睦,婆媳关系融洽,亲如母女,可怎么就这么难呢。

这两年,过的真的很辛苦,很累,疼爱自己的人变的陌生,面对天真的孩子,也不知道怎么办,觉得女人到了这个年龄,离婚了,带着孩子,也很难找到可以相濡以沫共度一生的人了吧。


--



※ 修改:·xiaomajia 于 Jun 30 00:22:50 2014 修改本文·[FROM: 118.194.218.*]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8.19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