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haronkang (sharonkang),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婆婆人挺好,为啥还相处难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un 30 01:51:39 2014), 站内

很奇怪,婆婆帮看4个月孩子,我马上上班,很庆幸不用再朝夕相处了。相处10天了,之前都是妈妈在。发现婆媳相处很难。
俩小事,1:话说吃肉就涨奶,不吃就不涨,总是全素,说怕做了我不吃。也不是吝啬,就是真这么觉得,实际上我很爱吃肉,还一直强调过爱吃和涨奶。2:老公不在家就没做饭,我家娃一直挂喂,下午1点我喂奶后开始做饭,她说不知道给我做啥,我也不愿意往坏处想她,但我实在不知道说啥了,她自己也不吃饭。

比较重要的娃事:她自己说自己一点不懂带孩子。之前我妈做家务,我各种学习后自己带了娃四个月后,有些经验和孩子的规律,告诉她,从来不采纳。小区里外人说的倒都听,无论对错。1:要加奶粉,我奶在婆婆来后少了,于是我也愿意加,告诉她喝奶粉后要4:1的喝水,她的意思是没那么多讲究。2:在医生嘱咐下告诉她孩子不能使劲颠晃,对大脑不好,她不说话,下次娃哭还使劲晃。3:孩子鼻塞流涕,我说别去打疫苗了,我姐是护士,告诉我了孩子这样不能打,别去麻烦了,还交叉感染。结果她非得去。我不愿意吵,去吧,打疫苗的地方病的娃也不多。去了被大夫打发回来了,说下次这样就别来。就这样,我说任何关于娃的经验和知识,都觉得我在挑剔,很奇怪,我态度很好的,还解释了是医生和书上这么教的。

其实我觉得她不管对任何人心真不错,我老公也觉得她拿我当女儿疼,她自己也这么说,可是我真不觉得这样是当女儿,当然我也不说啥。原来相处真挺难的

鉴于回帖,我在此补充为啥觉得人好:
我觉得她挺善良的,包括对陌生人。还特别喜欢孩子。

来照顾我们了呀。洗衣服,做饭,买菜,虽然我也干,但我只干少部分,大都是婆婆干,我能称得上劳动的除了挂喂和抱睡,就只管孩子的洗烫奶瓶,洗部分娃的衣服尿布,收拾卧室卫生。

至于老家婆婆通病的问题,多次给钱也不要,公婆比我们赚钱多,就独生子,所以也不是抠门。老公说他家从来吃饭就凑合,公婆养他挺粗心大意的。

对同事朋友邻居都很好,也没有表现出来儿子比儿媳妇地位高的那种婆婆病,还总嘱咐我老公多顾家。所有人都说她好,包括我公公和我老公。
那肯定是有原因的吧,总不能所有人都错了。

我以前也觉得她是好人,现在也没觉得坏,就是也不觉得多好了。不知道为啥,我心里挺不舒服的

--
※ 修改:·sharonkang 于 Jun 30 04:33:31 2014 修改本文·[FROM: 60.10.203.*]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60.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