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wsuannai (酸奶·草莓味), 信区: Age
标 题: 致青春---看《致青春》有感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pr 26 23:54:23 2013), 站内

致青春
开始
新生入学,张开第一次见郑薇说
你是新生吧,我是你的学长,但是我们一起毕业

不记得具体什么日子了,但是肯定是大一
一周有20+节课,一节是两小时
也就是说每天全部课满,时间还不够,晚上或者周末还有必修课
而作为一个理工科出身,没有一点绘画基础的孩纸
每周除了其他科的作业还有两张素描临摹
所以一周至少有两个晚上熬夜才能交上极其严肃素描美女老师的作业

一天晚上,大概两点多钟
同学们都在梦里了吧
我还在素描纸上一笔一笔认真的画着
突然一颤
本来反锁的门,咯吱一声开了
在寂静的深夜格外刺耳
本来还有点疲惫的我,顿时清醒了
额。。。。。
又是地震了

也许是雅安地震的原因,这一幕拉开了我大学,青春的记忆

结束
郑薇说: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研究生复试成绩就贴在学院的大厅的墙上
4月份的北京,那天下雨
经历了英语38分以为考研无望的大悲
也经历了那年国家线37分而进复试的大喜
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升学考试
可是我却体会到了本来以为一脚踏入大门的我又被狠狠踹回老家的感觉
惯例是只要进入复试肯定能过,只会刷调剂生
更为狗血的是比我多一分的录取了,真的就一分!现在还跟比我多一分的那个娃成了好朋友
更更离奇还是后面降分候补的那批复试不但都录取了
还是公费,还选择了学校最好的导师,可是他们的分数都比我低
这是事后知道的
这更像一个电影情节,实实在在的发生在我生身上
唯一一次可以成为同班同学的机会就在这么多的巧合中烟消云散

看到名单上被划去的我的名字
也看到红榜上他的名字

他来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我被刷下来了
他问我怎么样,我如实相告
然后他去看榜了
这时候学校老师说,录取的同学请到傍边教室等,然后去体检
我一直望着他
除了他没人知道这次考试对我的意义
可是他一句安慰的话没有
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我就去教室了


也许有些事情就是这样
需要一个导火索,一个临界点,一个质变到量变的积累

我转身离开
一身轻松,如释重负。。。[upload=1][/upload][upload=2][/upload]
--
※ 修改:·ywsuannai 于 Apr 27 00:56:41 2013 修改本文·[FROM: 124.205.76.*]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24.20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