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reg (discovery), 信区: Joke
标 题: 当年台湾也蛮有意思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pr 27 23:11:16 2013), 站内

[ 用户 Areg 在转载时对文章内容进行了编辑 ]

发信人: Fuque (Fuque),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当年台湾也蛮有意思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pr 27 15:18:07 2013), 站内

1.左拉所有作品被禁,因为他姓左。

2.《天龙八部》有一段,两人打架,王语嫣插了一句:这个是蒋家名招“过往云烟”。于是《天龙八部》被禁了。

3.一个电影叫做《师妹出马》被禁,后改名《师妹出关》才允许放。

4.《射雕英雄传》因接近某人诗词“只识弯弓射大雕”被禁。后改名《大漠英雄传》在台出版,但又因为黄老邪住在岛上,自称岛主被禁。

5.某老头在街上讲:tg在长江上建立长江大桥”被人听到,属于为匪宣传,关了起来,后来查出他二十年前加入过tg的青年团,两罪并罚,毙了。

6.陈映真被抄家,抄出马克吐温全集一套,审官曰:马克吐温乃是马克思的弟弟,这个明显是通匪有据。判了12年。

7.柏杨翻译《大力水手》父子二人跑到荒岛上竞选总统那段时,把”fellows“译为”全国军民同胞们”。结果激怒当局:这句话只有蒋总统能使用,这是在“「大力水手」漫画挑拨政府与人民之间的感情,打击最高领导中心,且在精密计划下,安排在元月二日刊出....用心毒辣。判12年。

8.某人在报纸上发表反g的文章时,引用了马 克思,韦伯的话,被关了9年。

9.罗家论出书提倡简体字,立刻被指为“与tg隔海唱和”,他慌忙掏出蒋总统的一句话作为书名:“这样的文字,非简化不可”才避免被捕。

10.国立政治大学学生代联会主席许席图,举办一个”统一社“由于社名犯禁,不是”反攻社“被捕。在狱中折磨致疯。

11.常凯申每年都要大办生日,每年都下命令说不要操办。某杂志把他每年生日的祝寿文件和他下的不要庆贺的命令集结起来,是为“祝寿专号”事件。

12.弯弯老师教育小孩:切杨桃要竖着切,不能切片,盖横着会切成星型,反 动透顶。

13.台湾糖业公司人事室股长林美海母亲在大陆,他托他女儿的一位南非同学,带美金五百元给他的母亲。该黑人把钱带到了,而且和他母亲拍了一张合照,加上收据,从南非寄给林美海,被人告发,结论:通匪资匪,证据确凿,毙了。

14.蒋 经 国看了一个讲述拿破仑的电影,里面有一段,拿破被关到岛上,一个女人给他送衣服,蒋经国看了大怒,下令禁演:这个明显是讽刺战争失败,流落荒岛只有女人送衣服。有人指出:这是在gg内 战之前拍的,不可能是讽刺弯弯,结果被判了7年。

15.一个流氓打架斗殴,被关进局子,局子里面的人对他大肆殴打,他被打得受不了,听说隔壁关的都是左派的读书人,于是心生一计,早上大喊:tg万岁!毛XX万岁!遂被拉到关押左派地方,关的都是文人,于是变成他欺负别人。但结果恰逢tg发动金门炮战,常公大怒,杀掉很多犯人,这厮发表反动言论证据确凿,毙了。

16.很长一段时间,台湾没有八路公交车。


--
百事可乐,万事七喜,心情雪碧
学习芬达,工作红牛,生活茹梦
爱情鲜橙多,天天娃哈哈
日日乐百氏,年年高乐高
永远都醒目

※ 修改:·Areg 于 Apr 27 23:11:16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1.193.8.*]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221.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