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ichael888 (阿柴),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紧急求分析:我该追求这个女的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Feb 27 23:32:56 2013), 站内

本人的真实案例,求技术分析,希望大家能出谋献策,帮我解决难题。
该女是本人高中同班同学,当时班主任鼓励大家自由选同桌,这样方便互帮互助解答疑难。该女当时有两个爱慕者,简称A男和B男,A男和B男追求该女均被拒,然后B男去追隔壁班的某官二代女,到手了,记得那姑娘挺文静挺漂亮的,大家当时都还挺嫉妒这男,当时是理科班,班上女生稀少啊。话说A男被拒后反而成为此女的铁杆粉丝,搬东西及跑腿的工作都从来干得特别起劲,无怨无悔,大家都普遍对之比较鄙视。此女对我有点那个仰慕,也是通过A男得知的,此二男和本人都是同一个寝室的。话说本人作为纯真的一枚,当时无心考虑儿女私情,所以未能发生什么真实的恋情。很快高考后本人来到帝都学习,该女留在省会进了某高校。本人回老家一般直接从省会转车回老家,不从同学处蹭饭,但毕业后不久的一年,特别想和以前的老同学聚聚,所以提前通知了以前的关系好的同学,并且分别去同学的学校蹭饭,在A男相聚的时候,很意外就碰到了该女生,当时读研究生。那次聚会并没有太大印象了,因为本人的想法一直比较弱智:成绩又不好,又近视,虽然家境好(该女高中时家是个体户,到读研阶段就成了名符其实的富二代了),但和我根本不是一类人。后来辞别时,该女买了两个小西瓜送给我,对于本DS来说,冬天(春节前嘛)吃西瓜就已经是很奢侈了,何况是那种稀少的品种,所以不想要,该女硬要给,A男也在旁边帮着说都买来了就收下吧,于是收了西瓜,但拒绝了情意,以后很少联系,在QQ上也仅限偶尔打个招呼聊个近况。

时间过得很快,本DS依然没找到女朋友,而该女按说应该硕士毕业有年,最近在QQ上看到该女在线,于是打了个招呼,看他没有回,就看了一下个人资料,这一看不打紧:和B男拍有婚纱照,还生了一个娃娃。震惊之余,本人内心涌出一丝后悔,其实这个女子还是很不错的姑娘。很长时间,该女回了信息,我简单问了近况,她答:已经结婚了。这个时候我鬼使神差说了一句:“下手晚了,让那小子占了先,悔之晚矣啊。”没料想过了片刻,该女回复说:“你从来都没有对我说过啊。”我当时第一想法是,玩笑开大了,于是赶紧祝他们快乐幸福之类,并找借口结束了对话。

但这件事情结束之后,我的心情真的不平静了,本人确实有个毛病,就是反应有点慢,但现在总算明白该女其实一直就没有忘记我认为我们之间根本没有产生过的感情,但事实上,在她心目中,这种感情从高中就有。经历这些年的成长,本DS的思想也与时俱进,觉得学历这些其实和家庭背景一样,真的不重要,而且生活习惯和消费层次的差异在很大程度上都可以调和。最重要的是,在她嫁了别人,我才意识到她其实跟我在性格上是很合适的。
于是问题来了,如果我现在继续和该女沟通,因为有先入的感情这一优势,我再用一些手段,找找她和B男感情上的缺口,再进行旁敲侧击予以放大,是有可能成功挖墙角的。这个还真不是无端想象,该女和B男的QQ我都有,俩人都只说对孩子满意,孩子漂亮相关的日志,而且从侧面了解,该男被前女出国甩掉之后来追该女,该女因为选择有限,而该男有些物质方面的优势(男方某名牌大学毕业,本科即工作,智商很高不用说,情商方面高中就能以一纸情书追到隔壁靓女自然也高人一等),所以该女才同意结婚。我现在纠结的是:1)感情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换言之,如果我挖角成功,两个人会不会幸福?2)在挖角的过程中,该娃娃(不得不说这娃娃真尼玛漂亮啊!)是要争取过来,还是要推给B男?哪种方案对将来比较有利?3)该女是不是在甩我?因为她高中时就经常捉弄我,比如会兴师问罪说“A男说你在寝室大力宣传我是大象,你到底是何居心”,当然这种情况我都是被冤枉的,而且A男会毫不犹豫做该女需要他做的任何事情,包括背这种黑锅。该女高中时确实比较肥一些,这也是我一直不太中意她的一个因素,但研究生之后,她就变得苗条高挑了,真是女大十八变。但我没有说过任何中伤她的话,天地良心。后来我也慢慢明白了,她是故意这么说的,我有时候也会想办法捉弄她,比如有一次上数学课,我说你太不像话了,不讲道理,而且影响我学习,我要告诉老师,她一下就急了,就说DS你是不是男子汉这种事情怎么能公开来讲呢你让我怎么做人?我说你太过份了我必须要讲,然后举起手来,班主任兼数学老师示意我可以讲,我站起来,拿眼斜视一该女,已经既羞又气了,我于是满意了,很严肃地说老师这道题有另外一种解法,您如果让我先讲这种解法,您再继续讲现在这种解法会更有好处。接着就把该女晒在一边,去前台解数学题。因为有这种历史,我也才会说那句鬼使神差的话,也因为有这种相互捉弄的历史,我才悔悟其实该女其实是个好姑娘,但她会不会又是在捉弄我,看破了我的玩笑,才将计就计故意等上三分钟再回复说那句让我胡思乱想的话?

万分迷茫和痛苦中,大家多多指教,我该怎么办好?

我前了前面的回贴,大家的焦点都主要急中在:感情不是真的,我的想法太一厢情愿。而真
感情被我是当成基础假设写在文中的,在此澄清一些背景。该女是高中明确追过本DS的,主
动和我做同桌,主动找我说话,最后骂我冷血;我期间也对她有相当的好感,但没有发展成
正规的恋情,这些同学们都知道。后来就毕业了,大学无事,我本科毕业,她读研期间,经
常常QQ聊天会拐弯问我有没有女朋友,什么时候结婚,很多次这样的事情,然后才发出春节
前在省会突然现身的事情。
为了更详细证明本人能辨别出真正的恩爱和证明我们很恩爱之间的巨大差别,有一前女友,
我们分手后大家一直就有联系,有一次突然说要约着吃个饭,于是去了。问她和男友过得怎
么样什么时候结婚,她描述各种恩爱,秀钻戒,我只问了三个问题,她就开始大哭,泣不成
声了。在这种事情的判断上,不说能力多么强,但因为从小成长环境的关系,能比较准确辨
别出他人的情绪和想法。

在此想说:有建设性的意见欢迎提出,但是关于本人纯属一句话引发的心血来潮,就不必喷了。请大家说点实际的,拜托了

--
For some reasons, suddenly he was emotionally blocked.


※ 修改:·michael888 于 Feb 28 02:19:52 2013 修改本文·[FROM: 41.203.157.*]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41.20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