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offerscome (街灯※看月亮不如看我吧), 信区: SchoolEstate
标 题: 学区房买来投资还可以,买来为了下一代就有点愚昧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Feb 28 01:32:40 2013), 站内

rt

随着社会的发展,下一代的社会化,去孝道化已成定局,你的后代就是社会养老金的一份子,在他长大独立以后,跟你没有什么关系,没有什么瓜葛。你可以一厢情愿的想象亲人的爱,但参考一下美国的养老送终,都是自己交钱给律师了难,还是不要自欺欺人的好。

当然,你可以说这是你对后代的爱,无条件的付出什么的。我们说真实一点,你这么爱你的父母吗?爱你的爱人吗?这么爱你自己吗?很多人需要你的爱。你只有24小时和一颗心,当你给了孩子,就剥夺了他们的。你也可以认为后代成绩好有出息自己脸上有光。这种虚荣心要你花二十年的时间精力,几百万金钱,何苦呢?这只可能是一种虚荣,因为你子女不会给你反哺,这是人类社会发展,城镇化的必然结果。子女对我们的意义,和以前5000年子女对父母的意义已经全然不同了。你的子女既不会继承你(除了财产),也不会照顾你(可悲的必然),对你而言,子女就是你的荷尔蒙驱动下制造的一个社会产品而已。

养孩子是一个大课题,当中肯定有快乐,像做一个项目一样。只是任何项目都有成本收益考量。你可以比较一下,花几百万让孩子上清北的概率提高10个百分点,再花几十万人民币和几千个小时在孩子的课外辅导上,和把这些钱花在让你和你的家人生活质量提高上,哪个更快乐。

生了,给了子女一条命,已经是很对得起它了。好养赖养都是一样,就当养条金贵点儿的狗。让它吃饱睡好,带它到处跑跑,就很不错了。别折腾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不要着急反驳,任何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是不是愚昧,为了孩子买学区房折腾自己的父母,再过个十来年就自然明白了。投资小孩的父母,除了少数幸运儿,注定血本无归。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3.2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