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Onn (超级大坏蛋), 信区: PocketLife
标 题: iphone4s真实使用感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pr 26 11:44:36 2012), 站内

前段时间打算换个手机,告别使用多年的windows mobile 6.5,安卓的手机之前拿别人的用过一个月,流氓软件太多,进程杀都杀不掉,反应越来越慢,所以不考虑安卓。再看wp7的手机lumia 800屏幕p排列不爽,也没有前置摄像头,而lumia 900进度太慢还推迟上市,不打算等了。而且没有来电防火墙和来电归属地,不爽。所以考虑入各iphone4s,想实际用用看它究竟如何。

入的是16G ios 5.1的,我没打算越狱,拿到机器当天就买了大概150块的工具和游戏。

下面来说说使用体会吧

1.操作界面多数情况下很流畅,但开多程序按home返回列表再进行操作时候一样会卡顿,但不严重,所以说4s一直很流畅的说法是不全面的(我开始不知道按两下home键可以调出来当前运行的程序把它结束掉),但流畅度比安卓的系统好很多,wp系统没有实际用过,不知道与它比如何。

2.屏幕显示很细腻,完全看不出来颗粒感,各种应用程序的图标大多设计的满漂亮的。但有一个缺点,所有图标都是一个层次上面的,当安装了很多程序之后,列表里头会有一大堆的程序,找起程序来非常不方便,效率低下,而且如果你自己把程序图标分类好,购买了新的程序后,系统会把图标放到中间空档处或者列表最后,然后你可以会需要重排图标,这也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

ios有将多个图标设置成一个group的功能,但是那个group图标无法自己定义,默认的图标非常丑陋,不喜欢这么使用

都说iphone的显示发白,我没跟别的机器放一起对比,这个没有直观的感觉

3.手机信号还可以,wifi也很稳定快速。数据线接口很蛋疼,那么宽的一个接口也就个usb对我来说有意义,缩减成microusb的话,数据线会很好找的了

4.待机时间: 关掉wifi,不关电话功能 大概是每2个小时消耗1%的电。飞行模式没有试过,不知道。如果开机刷微博,看电子书,玩小游戏 大概是每4分钟消耗1%的电。就我平时使用强度,充满电可以撑一天加一个上午。

5.音质: 喇叭的音质还可以,清晰,无爆音,但是耳机的音质非常的糟糕,是我用过的所有手机中最差的了,连国产的mp4都不如,悲剧的低频,刺耳的高频,4s您还能把声音做的更差点儿吗?

6.有些程序会莫名其妙的闪退或者黑屏,但我估计这不是ios的问题,可能是app本身设计的有问题,这种情况的app不是很多,但基本一定会碰到的

7.系统自带的拼音输入法非常的蛋疼,打字效率很低,而且经常会按错到旁边的按键上去,还是九宫格的输入法用的爽,但是不越狱是不能换输入法的,这点非常之不爽。搜狗有一个输入板,是折中的方案,但还是很不方便,聊胜于无吧。

8.触摸屏不准确,在选字移动光标的时候,非常的痛苦,点了很多次都点不到正确的位置去,有时候不得不把后面的字全删除了重新打字

9.系统自带的通讯录不方便查找联系人,而且不点进去不会显示电话号码。我自己安装了一个拨号精灵,比系统自带的好多了。

10.系统解锁就一种方式,往右边去滑动,不能做到图片密码解锁,或者安卓那样划点解锁,也许越狱之后能实现,但我实在不想越狱,想用什么程序买就行了

11.拍照效果:完全没有传说中那么厉害,可以替代卡片机,也许在智能手机中算还可以的,但是比佳能的卡片机的拍照效果还是差距巨大。只是想方便带,显个形看个影,那可以用它当相机,如果对画质有要求的,还是老老实实用数码相机吧。

12.电池不能更换,不能插内存卡。这个是厂商黑心的结果,这坏毛病越来越多的厂商学去了,买之前就知道这个问题,但也没办法,哎

13.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来电防火墙和来电归属地,市场里面有一堆这样功能的,而且很多都卖钱的,但没一个真正实现这个功能,说是ios的限制,不越狱根本没可能实现。对于偶们这些不越狱的正版用户,真想f**k水果它大爷一百遍啊一百遍

14.市场上的app非常的多,这个是优点,但同时也是缺点,很多程序都不知道好不好,容易挑花眼,看着评价好的程序,购买了之后发现不符合自己期望。软件在购买之前不能先试用,这点不太人性化。

15.屏幕太小,拿它来浏览网页上网绝对会蛋疼,不知道有些人怎么能够忍受的,如果是要看新闻,看论坛之类的,还是老老实实装相应的客户端吧。

16.不能方便的关掉自动横屏,在床上用手机的时候真的非常的不方便。

17.GPS定位很快,系统默认好像一直是开GPS的

总的说来,它是一款好的产品,优点很多,但是缺点一样不少,神话它是不对的,几千的手机而已跟很多其它手机也是同一个价位同一个档次的,以它来寻找优越感,这个优越感起点太低了入门都不够,还是努力赚钱整点儿真正贵的东西来xb吧。
--
多希望我是盏烛光 在你需要时候发亮
当你迷失指引方向 让你脆弱时不再迷惘

我的心是一片海洋 可以温柔却有力量
在这无常的人生路上 我要陪着你不弃不散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94.2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