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m1y (xmly), 信区: Oversea
标 题: 美国加州出现一例新型疯牛病病毒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Apr 25 05:56:15 2012), 站内

美国农业部4月25日发布讯息,农业部近期在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奶牛中检测出一例新型疯牛病病毒。
美国农业部首席兽医官克利福德(John Clifford)表示,农业部近期在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奶牛中检测出一例新型疯牛病病毒,受感染的肉类并未流通进入美国市场,美国肉类和奶类供应依旧安全。

克利福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病毒是在美国农业部对肉类产品进行例常检测时发现的。这是自美国政府开始检测全国食物供应安全后,第四次发现疯牛病例。”但是,对于何时发现该病例及受感染牛群的饲养地,克利福德并未做出明确阐述。

此前,美国曾确认出现三例疯牛病例,华盛顿州于2003年发现一头加拿大出生的奶牛携带疯牛病病毒,2005年及2006年,分别在得克萨斯州和阿拉巴马州发现疯牛病毒。

目前,美国农业部门已经将检测数据与国际动物监控署官员共享,克利福德同时表示,加州此次发现的疯牛病例是一例非典型疯牛病毒案例,因为据监测,被感染奶牛所食用的饲料并未受污染,关于这种新型疯牛病毒产生的原因,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人类如果食用了受疯牛病感染的肉类,将导致病发一种罕见且致命的神经疾病,使患者生命垂危。英国曾于1993年爆发了一场疯牛病,以150人丧生、18万头奶牛被杀为代价。世界健康组织同时表示,实验表明,饮用被该病毒感染的牛奶将则不会产生生命问题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96.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