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cerabbit (icerabbit),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心情复杂,想离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pr 30 04:16:27 2012), 站内

结婚近5年,无孩,我今年37岁,爱人31岁。由于工作原因,我常年在非洲,待遇
比较好,每年能在家休假3个月,基本是每五个月回国休假1.5个月左右。07年在东四环
边上买了一套90平米的房子。

但是去年11月发现老婆出轨,出轨时间近半年,对此她已经承认,但是她不想离
婚,她承诺完全回到我身边。
当时内心极度痛苦,一方面我们感情很好,爱人从25岁和我认识、结婚到去年30
岁,最好的青春期都是陪我渡过的,应该说,也很不容易,爱人是我的初恋,但是我不
是爱人的初恋;另外一方面,我对出轨这个事情难以接受,觉得我一直在外拼搏,为了
家庭也好,为了我自己也好,不能接受爱人出轨,尽管爱人的出轨确实是由于我长期出
差缺位引起的。

爱人,较感性,活泼可爱,有一点虚荣心,做事情雷厉风行,待人接物能力很强,
家里的事情处里的很好,家里的装修、家具等都是她一个人完成的,善良;我,很理
性,性格温和,做事情略有拖沓,人际交往能力较差,内心柔软,但是总体而言经过几
年的生活,性格已经能较好的互补。

发现出轨事件之后没有立即离婚,毕竟很舍不得。随后再次到非洲工作。只是在此
期间,越来越觉得我对爱人的感情无法恢复到以前了,而且不再像以前一样信任她了,
非常想离婚,觉得如果不离婚的话,以后生活中难以面对爱人的出轨现实,可能会在自
己心中一直怨恨爱人,打算把07年的房子给爱人,离婚以求解脱。我自己拿着另外一套
很老的旧、小房子和部分存款。总体而言,在财产分配方面给爱人多一些。

最近每当夜深人静时,总是忍不住悲伤、纠结。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41.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