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pp3160 (joan),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离开华为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Apr 27 06:37:30 2012), 站内

在华为待了不到两月,经历了从一开始的很不适应到后来的淡然。

说几点感触:
1、华为对于有社会经验的大多数人来说,去之前请先评估好自己适应加班的能力,不要光凭满腔热情就冲动决定,加班真的太多,我所在部门到晚上9:00走的人不到30%。一开始的感觉就不是人待的地方,除了工作完全没有了自己的生活。
2、各种规章制度,约束太多,军事化的管理方式使得效率低下。习惯做了决定立马行动的人会很不适应。
3、待遇方面,自投落网的不如推荐的,推荐的不如被挖的。不过在申请离开之际才知道给我的待遇原来如此之高,17级,13万年终奖,20万股票原来是很多华为人的目标。但是给我干的活,和月薪5000的干得一样。同期进来的发现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奖金多少,甚至没谈过股票的事。
4、华为内部的论坛还是很open的,能看多很多人不满的发泄和谩骂,这如果在别的单位估计早被版主删除了,或者发表言论的人被领导谈话了。
5、说到离开,如果华为一开始就能明确的告知对我的定位,也许不会离开。离开时,和hr谈话,说华为社招的高级人才一般都不会留太久,时间长的也就一两年。分析了下,一般有点经济基础的人,会更注重生活品质,显然华为是不适合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9.8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