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ousing (2012 买车买房),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有心酸的感觉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pr 26 21:45:59 2012), 站内

刚才给家里打完电话,心理忽然有种心酸的感觉,发现不知和父母如何沟通了,来这里发泄一下。
我是一个山里娃,现在在帝都工作。回想自己成长的这三十来年,不知道这种情况正常吗?
1:我高考的成绩可以报上海交大之类的学校,当时一心想去,我爸就嫌离家远,认识人少,强行让我报省内大学;
2:我准备考研时,告诉家里,我妈直说:哦,知道了!寒假时别人回家找我玩,我妈说我在学校考研,同学说今天已经考完了,然后妈妈才给我电话问我啥时候回家,后来我考上天津的某学校,告诉他们,他们也是说:哦!
3:我在考研期间导师有意介绍我出国,我爸又一直阻扰我出去,最后没成行,他的理由是家里没钱,害怕我出国不回来了,我是独子
4:我找工作期间,从没过问我找工作的进展,找的怎么样了,想去哪里等,最后我说签了某公司,待遇十几万左右,还可以,他们说:哦!
5:我都三十了,别人的父母都着急催孩子女友或者结婚的事情,但是他们从没催过我一次,也不和我深入谈这个问题,期间我婶倒多次关注我个人感情问题,婶问我妈说喜欢啥样的媳妇,我妈说:只要找个过日子的,他爱找啥样的我们都不管。
6:我经过工作三四年的积蓄准备买房了,他们就给了我十万(其中包括我工作期间孝敬他们的一部分钱他们没舍得花),爸爸除了表达我想买新房子的不满,嫌离单位远外,(随后我开始看二手房),对我年后到现在看房子的过程只字不过问(虽然我告诉他们我在看房子)。刚才电话说我准备买了,他说:哦,你想好了就买呗,也没问我房子的情况和我得花多少钱,差钱不,什么都没问。

回想自己从高中开始,爸爸除了按照自己的思维表达一些对我做法的反对外,从不和我谈心,妈妈每次电话除了要我吃饱穿暖就没啥可聊的。考研,找工作,找媳妇,买房子,这些事情也算是人生大事了吧,爸妈作为一个农村人,有些事情不懂我也理解,但精神上关心我,这些精神交流是不是我奢求过高哪?不过这些事情我一个人都挺过来了,中间遇到特别抑郁的时候也庆幸有几个好友安慰我。所以搞得我很独立,现在基本啥事都自己去搞定。

现在我的心态都有点失衡了,每次去看房子看到别人的父母一起陪着看的,或者听到别人电话时和父母聊自己的情况,或者看到版上有人抱怨家里电话催感情的事时,我内心竟然有一丝丝的羡慕。今晚电话时,我说:爸,我想差不多了就出手买房子了,结果老人家对此一句话也没问,内心竟然有一丝失落,于是匆匆挂了电话,心理有点心酸。

啰嗦了这么多,大家凑活看吧,这种情况正常吗?感觉精神上和他们离得很远哪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0.18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