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up911 (up911), 信区: Medicine
标 题: 协和的叫兽们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pr 29 14:11:38 2012),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Express 讨论区 】
发信人: sunnyann (许空空), 信区: NewExpress
标 题: 协和的叫兽们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pr 29 11:08:05 2012), 站内

我表妹乳腺肿块,在当地医院无法确诊,医生建议直接手术。表妹31岁觉得这么年轻不想做乳腺的手术,到北京协和就诊,希望能确诊以及看看有没有不手术的治疗办法。
网上搜索协和医院孙强乳腺科主任,专家。外地来,排队,挂特需。(特需和门诊没区别,但是特需许多检查比如b超可以当时做,和急诊一个速度,但普通的话就得预约,等。考虑外地来京成本,所以特需。)孙强教授看了一眼只说了一句话,你的病得去看黄汉源大夫,在协和是x天出诊,但平时也可能在别的医院,可以找找。300块挂号费就这一句话,并且再挂黄大夫的号要重新挂,他的号也不退。我想知道作为一个普通患者并且没确诊的患者,怎么知道自己应该看哪个大夫?你是乳腺科专家,难道就只能看肿瘤,乳腺炎就看不了了?(最后证明是乳腺炎)就算你觉得这病不是你的专长,你转给别的医生还必须重新挂号么?或者你觉得这么普通的浪费了你作为一个专家这么宝贵的资源,你也可以给确诊了给出治疗意见让她回当地医院治吧?

之后,查到黄汉源教授当天在北京北海医院出诊,网页约号下午去看的,也是300块,黄教授看过说需要做磁共振,穿刺。穿刺表妹在当地三甲医院做过,黄教授不认,说得去一个叫做北京天宜乳腺医院的地方做,说那儿做的比协和还好。于是第二天去天宜做穿刺,然后回家等结果。

昨天去为表妹取穿刺结果,是个几乎没什么人的冷清医院,大夫说还有480块没交,交钱才能给,我给表妹电话,表妹表示当天所有费用都已付清,问这480什么钱,说是附加检查费,我说这附加检查跟患者交代过么?答曰没有。我说我觉得需要做什么检查多少钱你应该跟患者说清楚,经患者同意再做吧,你不能取块标本说做一项检查,然后偷偷做了200个检查都让患者补钱吧,对方态度和善,但坚决不给结果。

今天患者本人又和医院交涉,医院承认不该未经允许多做检查,并表示1号可以给我结果,希望能去他们医院做手术。

事情到此告一段落,我1号去给表妹取结果。我相信这只是一段平凡的看病经历,这种遭遇也绝对不算多么严重的。只是那些协和的“德高望重”的教授们,你们觉得你们四处走穴挣的这份钱踏实么?光说医患关系不好,你们就一点责任没有么?体制是有问题,所以中国善良的老百姓们已经默认红包默认药扣,但你们有时候是不是也应该真心为患者想想?
--
可惜我是水瓶座:)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7.7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