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ijiali77 (michi), 信区: Pregnancy
标 题: 说说我三年不孕和两次试管婴儿失败的经历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pr 26 00:44:03 2012), 站内

好无奈,好伤心,没有人可以诉说,来这里说说吧,希望大家能鼓励我,祝福我。

我今年34岁,备孕三年多了。第一次去看医生是备孕一年没有怀上的时候。首先医生查了激素六项,没什么大问题。然后做了两个月的卵泡检测,卵泡的生长和排卵都没问题,子宫内膜也还好,还是没怀孕。这些年工作生活压力比较大,每个月月经量不如年青的时候多,但是每月到排卵的时候子宫内膜还是可以达到10mm,有时13mm左右,医生说问题不大,当然越厚越好。

说说我老公吧,也去医生那里查了精子,精子质量非常好,真的是非常好,这点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备孕以来,总觉得自己没问题,觉得问题出在老公那里,真是冤枉他了。这点要跟老公说声对不起。

然后医生又建议我做宫腔镜,查输卵管,子宫内膜,还是没问题,输卵管非常通畅,也没有发现子宫内膜异位症。总之,看起来一切正常。

然后医生建议人工受精。我听医生的,做了六次,每月要去医生那里四到五天,卵泡监测,打排卵针,连续六个月,还是没怀孕,我不耐烦了,医生也不耐烦了。医生说作试管婴儿吧,成功率高些。

然后就开始了我的试管婴儿之路。我用的是短方案,每天打促排卵激素针,打了大概12天,取卵16枚。结果是12枚卵子受精,2个受精卵直接抛弃不能用,剩下的十个受精卵,五个继续培育,五个医生建议冷冻。我听了医生的。这五个培育的受精卵最后只有一个正常发育,一个发育缓慢,三个在第二天就停止发育了。其医生告诉我,那个发育缓慢的受精卵继续发育的机会不大。取卵第五天,移植两个受精卵。

取卵第八天,也就是移植第三天,腹痛,揪心的痛,老公叫了救护车,送我到医院。止痛药用了好多,我不停的喊,当时我觉得我要死了。医生说这是卵巢过度刺激综合症,疼痛程度视每个人情况而不同,我属于不大幸运的,腹痛程度比较强。

我在医院呆了十天,每天输大量的液体,我不知道液体的名字,我的胳膊肿了很多次,输液的位置也换了好几个。每天晚上打针,医生说打针是为了稀释我血液浓度。使用大量促排卵激素的一个副作用就是血液浓度增加,血液流动速度减慢。

结果我早知道了,第一次试管失败了。其实在我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的时候我就知道,我的两个宝宝不可能活下来,强烈的腹痛几乎要了我的命,全身抽搐,宝宝怎么可能活下来。

五个月后,我去医院移植冷冻的受精卵,受精卵解冻后,两个存活下来,排卵第四天,移植两个受精卵。结果如我标题所说,失败了。

事情还没有完,昨天我收到了医院的一封信,很奇怪的拆开一看是账单,要我支付冷冻受精卵6个月的费用。我好生气,去第二次移植前我已经支付了这笔费用,为什么又要我支付。今天我去了医院,才知道医院上次只解冻了3个受精卵,还有两个还在冷冻中。跟医生吵了一架。我上次移植前告诉他们解冻所有5个受精卵,如果能存活三个,我全部移植。他们没听我的,或许赚钱是他们的首要目标吧,每次冷冻移植我要多付大概6000人民币。

说说我自备孕以来的费用吧。小的费用就不说了,说说大笔的费用吧,零头我也省去。宫腔镜费用5000多,人工受精每次大概2000,我做了六次共12000。第一次试管婴儿费用是大概35000多,冷冻处理受精卵费用大概是5000,每冷冻受精卵6个月费用是1000多,第一次解冻受精卵再移植费用大概共6000多。正如我所说的医院还有我两个冷冻的受精卵,六个月的冷冻费用还要1000,我还要去移植,费用还是要6000多。

大家算算这笔帐,70000多,加上其他小的开支,整个费用有80000多。

现在的我,身心疲惫,用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结果是身心疲惫。很后悔今天和医生吵架,没有意义的,弄得自己更不高兴了。明知道赚钱是任何非慈善机构的目的,为什么我还要跟他们吵架。好伤心。。。

最后祝福所有正在备孕和已怀孕的姐妹们,希望你们都能够顺利怀孕和生下健康的宝宝。我的经历,希望大家就不要经历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92.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