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ilburwang (奥巴驴|不吃一般草料),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关于薪酬,我很愤青的说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Apr 30 15:55:50 2012), 站内

如果是做IT的拿了高薪,我由衷的觉得应该,因为人家贡献了价值。

但是做金融的,尤其尼玛干投行的,你们对社会贡献了一个屁!看看你们天天帮着国外的那些银行在干吗?还有就是国内的那帮干银行的,艹,几个不是靠垄断利差谋取暴利的,要不就他妈和房地产商地方政府混在一起,对社会贡献了个屁啊!我今天不怕封了,我还就把话说出来了。从小到大,你们这帮兔崽子也是天天貌似正直青年一般讨伐种种社会上的贪污腐败以权谋私,可你们做的事儿和贪官有个屁区别!

11年前,我在北大听周其仁教授的课,他的话我记到现在。他说,你们现在骂种种不公,将来你们坐在既得利益集团的位置上,如果还能记住今天这堂课,就算我没白给你们讲。

所以,对你们这帮干金融的,摸摸自己的良心吧。

最后,我再给你们说一句,哥骂你们不是因为眼馋你们赚的多,哥的收入和比你们这帮苦逼装逼小白们高的多。我就是觉得这个社会怎么一点是非观都没了。你们,就一群买办加寄生虫。


--
不反对有能力者靠自己的劳动获得合理合法收入,但是当下社会的财富分配真的是大大的失衡了。当官的以权谋私,小老百姓上车早的炒房致富,有几个敢拍着胸膛说我今天的财富是合理合法,真正向社会创造了等同价值获取的?疯狂的印钱,疯狂的缔造一批“地主”,但社会劳务总量并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钱在拼命贬值,人心也开始浮躁,劳动赚钱已经变为最没有效率的营生模式。试问这种社会环境下,能有经济的持续性发展?唉,一声叹息。房产问题,折射的是中国的政治问题。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3.12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