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cvina (双),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对婚姻异想天开的期待,求拍醒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22 15:39:20 2012), 站内

虽认识多年,结婚两年,但是因为工作刚刚调到一起,刚在一起住半年,心理状态仍是新婚,婚姻状态是磨合期。我是对家庭非常期待的人,早早就希望有个温暖滴巢,有个爱自己滴老公。但是知道生活是要柴米油盐滴,为了以后有好滴基础努力学习积累,但是毕业后又找了个离老公近,稳定的工作,顺便解决了两人的户口,以后生娃也方便,以为未来的家庭生活一片美好。
但是住在一起,吵架冷战不断,每两星期至一月一次,每次持续时间1星期以上。婆媳良好,亲戚良好,朋友良好,问题都出在我们自己身上。我烦恼得想离婚,难过得一旦有时间就坐在那里掉眼泪。我好像近几年没为其他的事情哭过,只是觉得关于美好家庭生活的期待越来越遥远,变得爱哭了很多。。
过来人都安慰我这是磨合期,可是磨合得要分掉。过来人都说婚姻本来就没那么好,两人凑合着能过一辈子。可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凑合,凑合着三天两头吵架,累身累心,有什么好处。
我知道我就是想得太好,要是没这么好的期待就没有失望。所以求大家拍醒,以下几个公主王子式幻想:
1.我做得菜lg都会夸好吃。
我做菜,自己觉得还可以,以前学校偶尔做过同学说很好吃,当然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学校伙食实在很差。但是lg每次什么咸了淡了有异味没味道,不合胃口的扒两口饭就不吃了。我翘起撅嘴说下班辛辛苦苦给你做饭,你不夸奖还挑剔,不给你吃了。lg就会说不想做就别做,做了就要不让人说,你是我什么人啊是我祖宗啊,说实话还不行了,吃你的饭还得求着你不成。
2.我一难过哭lg会心疼安慰
好吧,这个我承认很矫情。。也许真是不可能吧。。我其实很少哭,除了为跟我lg吵架外,上一次哭应该追溯到高考前觉得自己很多梦想无法选择了(我喜欢植物、昆虫、绘画,因为成绩较好,而且这些专业分低就业难或花费高,报这些专业不太可能,当然这也是我自己的选择,没什么好说的)。我哭的时候真的是因为很难过不由自主,可是lg觉得女人的眼泪是武器。。是胁迫。。他往往会更生气。而且我想他是觉得,如果我一哭他就劝我,我会反复用这“招”吧。。虽然我真的不是手段。。我真是是难过才哭的,而一个人默默的哭,真的很难过。。
3.lg不会吼我骂我凶我
我是个柔和的人。平时社会中,工作中与人相处和睦,父母也很多很多年没有对我激烈争吵过了。。我真不习惯,为什么我以为跟我最亲近的人,以为最安心的家里,总是要被批评被凶。lg觉得我家养得娇气,说他跟他妈吵得更激烈。跟闺蜜聊过这个,她们也觉得在家里互骂几句挺正常的。我尝试习惯,尝试改变:比方说商量,回嘴,不理等等,可并没有觉得好受。这真不是我想象中的家庭气氛。
我想有人会说我小事较真吧。可大事我跟我lg的确没问题,只是这样的相处模式太不温馨。。大家都是这样过日子的吗?那有什么好的呢。。我没觉得这样的婚姻有什么意思呀。。
------------------------------------------------------半夜lg发了后半段,连在一起太长了,不过还是放在一起吧-----------------
我是lz的lg,由于昨天吵架,我刻意在公司加班到很晚才回来,在外面吃的。回来后就关在书房里玩游戏,准备休息一下后洗洗睡了。没锁门,因为我知道如果她想跟我重复昨天的争论,锁门根本没用。但是她开书房门的时候我还是心里一紧,该来的还是来了,我俩又得把昨天的话、上次吵架的话、每次吵架的话拿出来重复一遍,然后各自疲惫的睡觉。

没想到她跟我说她把她的意见发到论坛上来了,让我看看。我松了口气,赶紧答应说好。这本来是我提出的一个建议,说我们再这样“讨论”下去不可能有定论,因为谁都是执着的人,还不如咨询婚姻心理专家或者发到论坛上去,让旁观者来评评理。昨天晚上一气之下还注册了一个账号,不过还没审核通过,现在只能用她的账号来发表评论。

在她离开后,我平静了一下情绪,开始从头看起来,希望能理智的接受大家的建议。但没看几页我就泪了,感觉大家都是心理咨询师啊,怎么比我还了解男人呢。很多话说出了我的心声,相信我lp,也就是lz也会受益匪浅,能更成熟一些吧。为了表示感谢,我在这里针对我lp说的三点希望说一下我的看法,供参考或者指正。(插一句,45页的帖子我没看完,只看了十几页就眼花了,所以如果对lz采用的是先批评后安慰的战术的话,那就抱歉我跑题了)

我lp在帖子中所描述的情况从整体上看是客观的且真诚的,从她的角度来说。

[color=#D2691E]1.我做得菜lg都会夸好吃。[/color]
我是射手座,O型血,湖南人,本科物理,IT男,偶像是毛泽东,如果在100年前我就去革命了。。。我只是想说,从物质的角度来看,我不善于心口不一。何况在昨天的情况下,看到她要发飙,我做出了妥协,三个菜加一个饭,我表示饭和其中一个菜做得好吃。她还是不满意,一定要我说都好吃,一点面子都不给,我真不知道所谓的柔和这时候从哪里体现的。
本来这两周她身体不好,我跟她说好各自下班后在外面吃,吃完回家,这样也挺好,毕竟我们两地分居快5年,我一个人吃饭早习惯了。而且我6点多下班,回家吃饭要饿着坐1小时地铁,确实很累。今天她四点多就到家了,说要做饭,要做就做吧,于是7点半回到家,不凑巧肚子又疼,进门后连话都不想说了。
剩下的事情不用再说了。

2.我一难过哭lg会心疼安慰
这句话我不好直接作出评价,各位已有高论。
我只拿昨天的事情举例,在饭桌上两人都生气之后,我只吃了一小碗饭就去客厅看电视了,她一个人把几乎所有菜吃完后,来到客厅说,你换个地方,我不想看见你,辛辛苦苦做饭还挑三拣四之类的话。我就把电视关了去书房,只说了一句话,那你就别做。我刚在书房坐了几分钟,她就过来打门,还踢门。这时候我一开门,发现她在哭。
请问,在这种情况下我是不是就该立刻“心疼安慰”?至少我目前还没想通,总觉得有点犯贱。

3.lg不会吼我骂我凶我
估计能耐心看到这里的人不多了,但我还是写两句。我和她在一起快8年了,任何的矛盾积累下来都会有爆发的时候。在这时候,女人选择的是流泪,而男人选择的是愤怒。在头几年,我愤怒的时候选择沉默,后来几年,我选择骂自己,到这一年,我开始出口伤人了。我承认这很伤人,也后悔,但谁都知道总要有发泄的方法,总要有的。
当你发现相处8年后,吵架的内容和形式与8年前完全一致的时候,你会怎样。每当她流着泪站在我面前,万年不变的对我说,我到底怎么了让你这么生气的时候。我的感觉就像大话西游中的悟空面对唐僧一样的想抓狂。

我在这里求求各位菩萨们,给我们指条明路吧。
---------------------------------------------------------
解释一下,我4点回是从天津刚回,然后买菜做饭。我在天津出差时,还在吃药,他没问过,只觉得我好像是出去玩刚回来的。
他回的晚,可上班也晚。我回的早,上班也早。
我们的问题大概是五年积累的,我以为五年我辛辛苦苦一个人不用lg照顾终于熬出头来团圆了,他觉得他五年辛辛苦苦一个人在外地打拼没有lp照顾还不花心,终于熬出头了。两人心态都不平衡。
还有就是性格不一致,我们认识这么久,我从没挑剔他什么,可他总挑剔我这这那那。而且我觉得自己做得已经不错了,真没这么多可挑剔的
※ 修改:·ccvina 于 Mar 23 08:50:56 2012 修改本文·[FROM: 123.127.175.*]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2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