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oneyTalk (老酷~My son),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给家人的信,请大家指出我的错误,以便改正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30 23:23:53 2012), 站内

今日之冲突,你的语气为直接导火索,刷牙的事,其实可以好好说,但你的语气那么强硬,令人难以接受。
此为偶然。

我性格跟你母亲难以相处,此为必然。

近日我股票出现巨大亏损,我压力十分巨大,无人可倾诉,此为我的因素。为了买房子,我做了一笔非常差的交易,我太想赚钱了,已经失去交易员的冷静和纪律。我非常想挣点钱买房子,但挣钱对我来说挺难的。我母亲为了买房子,连养老钱都拿出来了,我深感压力巨大。你本来看200万的房子,一下子就去看280万的房子,让我感觉压力更大了。男人的自尊是脆弱的,我必须承认这点。而我是一个敏感的人,其实我也缺乏安全感。

每天你其实短暂的跟我说几句就行了,但总是没有机会。我说的话,我感觉你很少认真的倾听。虽然,你可能真的在听,但在我看来,不是。这可能是我观察外界的能力不足而引起的误会。如果是此种情况,只能说声抱歉。

我忍耐你妈,其实不算难。但你用那样的口气跟我说话,我连最后的港湾都没有了,我无处可去。

我不由得怀疑我是否不够成熟,从结果看,确实如此啊。因为我不能适应这个环境。但我觉得这个环境有毒,我应该改变环境,而不是改变自己。

其实我自己可能也不是容易相处的人,对待别人太苛刻了。对待自己苛刻的人,很可能对别人也如此。我就是这样了。我不尊重自己的需求,也就不能尊重别人的需求。诚然。

你那么的忙,没有说话的时间,我因此写信,这样也算是一种沟通吧。

我本性善良,从无恶意伤人。今日之局面,实乃命运之安排。

冷静下来,此事还得想个办法解决。仍需慎重。但请你不要忽视我的勇气,我是不被胁迫的人。小时候别人抢我的东西,我会自己毁掉,不能让他们得逞。我不是威胁你会伤害你,我从不害人,这是我的本性,即使情绪失控,也不会。我的意思是,不要用离婚这样的事情来威胁我,我真的不怕。离婚太简单了,困难的是解决问题。选择简单,对我来说很容易。但是,做正确而困难的事情,应是我的本意。

求大同,存小异,这是我们解决问题的原则吧。这把年纪,已经过了意气用事的年龄,请让我们思考,做出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决定,无论这决定是什么。

我真的无所畏惧,而我也深信,无法对自己负责的人,不可能对别人负责。你爸爸说不离婚是负责,我认为有对的因素,也有不对的因素。因为离婚真的未必是不负责任。人,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人,都是要死的,唯一能做的,就是选择生的时候,过什么样的生活,那,都是自己的选择,我从不埋怨别人。既然我承诺对自己的人生负责,那么,我无所畏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4.24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