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lue7 (远山),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想退学了,纠结,请教各位前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30 14:32:40 2012), 站内

我本科在THU学的化学,谈不上喜爱。后来保研继续读化学。现在硕二,9月份开始找工
作。老板管的比较严,平时不可能出去实习,更糟的是我们实验室没暑假,所以暑期实
习也不用想了。

女朋友的亲妹妹上个月被查出了白血病,现在边吃药边等着骨髓库配型,光药费一年就
得七八万吧。我和她家都不算有钱,以后估计压力很大。

我本人属于从小很听话的孩子,缺乏想法,导致保研的时候根本就没想自己究竟想要什
么,于是稀里糊涂地选了一个看似很牛其实很苦逼的实验室。当时觉得老板很牛,而我
成绩很好,于是二者理应在一起。现在想想,简直太天真了。

关于未来的职业发展,我看了很多资料,还是不知道想干什么,可能我本来就不是那种
目标很明确的人吧。现在女朋友家里出了这种事情,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钱,所以我
想去做金融相关行业,比如化工类的行研。学习能力我还是挺自信的,知识体系可以看
书来积累,可实习经历却是我的短板,出去找的话老板肯定不放人,继续窝在实验室到
9月份只能死路一条。说实话,我在这个实验室一周100小时工作量肯定不止,这精力去
投行给我个dirty work我都愿意干,何苦在这里干着既没前途又没钱途的事?都说方向
比努力更重要,现在算是深刻体会到了。

我现在的想法是,先退学,找实习,用1年时间逐步进入金融圈子,今后投社会招聘。
在这里真心求教各位已经工作了的前辈,不知道这样的想法是否幼稚?大家有没有更好
的建议?各位如果想喷我尽管喷好了,没关系的。

谢谢大家:)
--

※ 修改:·blue7 于 Mar 30 14:39:30 2012 修改本文·[FROM: 101.5.163.*]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01.5.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