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isdomxxm (wisdomxxm),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婆婆真心让我无语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29 08:56:02 2014), 站内

我和婆婆家相隔十分钟,我们小两口住一套两居老破小,老两口住大两居两限房,08年买的时候婆婆二话没说就搬进去了,而没有留给儿子结婚用。(当时我们不认识)
【自我安慰与纠结】怎么分配住房是人家自己的事情,何况当时都不认识老公。老破小是五楼,大两居有电梯,以后方便老人出入。怎么身边都是老人把新房大房让给子女住呢~

装修期间全程紧跟,我向老公提出把钱要过来自己看着买,婆婆不同意,买个窗帘都要跟着,怕我们多花。
【自我安慰与纠结】婆婆跟着只管掏钱,并不参与太多意见,但是这种不信任和捂紧口袋的做法让人很不舒服。

结婚新房用的被褥等物品都是菜市场买来的普通布料,大红铺盖还是洗后缩水的,铺的盖的一共做了三件,而不是成双成对。老公的贴身衣裤都是旧的,没有给老公买一件新衣服。
【自我安慰与纠结】这些东西只是形式,我们也可以自己买,但是作为妆新的东西真的太寒酸了。

婚后我们自己过,老公下班到家要快八点,我能早一点。公婆身体非常好,每天晚饭后都去遛弯,从来没说给我们送点儿吃的,即使有,也是他们吃剩下的让我们过去拿。记得送过两次,一次酱牛肉,四块;一次炸虾米15个和鱿鱼圈4个,老公一顿吃都不够。
【自我安慰与纠结】我们可以自己做,就当老公家是外地的了。

我婚后不久怀孕,婆婆周四得到消息,周六家庭聚会,期间都没有给过我电话,见面时也没有主动提起,还是亲戚们说起来的。周六当晚流产,周日去医院,婆婆也没说过来给做点儿吃的,直到我妈周一过来,她才“恍然大悟”送吃的。我妈走后,她再也没来过。
【自我安慰与纠结】老公说,婆婆没有马上给我电话是还没做好准备,我觉得解释不通。这个没什么可安慰自己的。

上周老公出差很奔波,婆婆终于等到儿子回家要去吃羊蝎子,老公提出打包回家吃,吃完可以休息,公婆不同意,觉得在外面吃省事,而且有面子。
【自我安慰与纠结】老公吃的很快,觉得累了就拉着我走了,剩下老两口继续吃。我觉得既然老人身体条件等等都允许,年龄也不大,这个时候还是要多为儿女考虑一些,老公出差回来我什么都不让他做,基本就是在沙发躺着休息,他都提出来了想在家里吃,为什么不体谅一下年轻人的辛苦呢~

昨晚我去婆婆家拿老公换季衣服,问她老人家拿些什么合适,婆婆说不知道老公想穿什么。老公衣服很少,一个季节就那么几件,有什么不知道穿什么的,又不是有很多选择。我妈听说老公这几天觉得冷,都恨不得买好衣服寄过来。
【自我安慰与纠结】几件衣服不算什么,我很快就拿回来了。但总觉得作为母亲,不是应该替儿子早点儿想着换季衣服的事吗?这个也怨我,没有早一点过去拿,真的是什么都指不上。

鸡毛蒜皮,全是鸡毛蒜皮,昨晚9点一个人过去拿衣服的时候觉得特憋屈,觉得婆婆真不是疼人的老家儿,身边很多认识的婆婆都对儿子媳妇嘘寒问暖的,偏偏我家这位如此,我真的无语了,各位轻怕~~

ps, 公婆对我挺满意的,对我的家庭也挺满意的,没有刻意针对我,婆婆就是这样大条的人,对儿子如此,对儿媳也差不太多,哎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2.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