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rignard (猫头鹰),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深夜吐槽下这两天心里的堵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Oct 28 00:19:56 2014), 站内

周六周日我爸妈来北京看我,赶上周六雾霾,就没出去,我一个人去和同学聚会了。周日天气好,出去看了一圈房子。筹划了一下买房的事情。堵的事情这就开始了…………

同学聚会上大家都说我找个北京的女朋友,不错,将来买房啥的压力都会小些,她家说不定都有房子云云。我一笑置之,因为以前还没有等我去了解,女朋友就主动透露过她对住房问题的看法。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因为压根就没有往那方面想。

我父母这边从来没有考虑过让女方(还没有结婚)买房的事情,甚至连让女方出钱的打算都没有,打算是自己付首付加贷款。每月还款基本上我的公积金提出来加上我爸的退休工资就能还了。

周日看了一天房也比较累,晚上爸妈前脚刚离开我宿舍去公寓,女朋友电话就打来了。问我查摇号结果没有。我说今天爸妈来了,逛了一天比较累,还没有开电脑不准备查了。她有点生气,说买车这么重要的事情你都不在意,等你有车了我们见面出去玩都方便了。我沉默了一下,说今晚不准备开电脑了,你查了你的中了没有?

就这句话,不知道哪里刺激到她的神经了。一下子就火了。说什么“什么意思?买车还指望女人啊!”“你不主动买车还关心我摇上没有”。我觉得莫名其妙:我俩同时都在摇号,我就问一句你摇上没有,有什么问题吗?难道她觉得我们俩出去要用车的话也只能用我买的车?晚上也懒得跟她吵,我没多说就应付几句挂了。

这番话当然我也没有告诉我父母,他们今天又去看房了。中午女朋友打电话来撒娇,一直聊别的,我也没有表现出生气,大致她就是一直在问我爸妈来做什么,有什么打算之类的。我似乎有点意识到她是想问需要不需要带她见见我父母(因为我已经认识他父母),然后我也没有主动提这件事情。到最后她还是忍不住问了。我说他们来也比较仓促,这次就不见了。要见的话可能以后我带你过年回家。她说行。

到了晚上,我才意识到她其实想问的可能不止是见父母这件事情。晚上她又给我打电话,还是撒娇,还是继续问我父母来了在做什么,忙不忙之类的话。我就觉得有点奇怪。她后来还是露出了马脚,她问“叔叔阿姨来去你上次摇号那个自住房看了吗?”我一下就反应过来她从中午到晚上关心我爸妈来北京做什么的原因了,我就说:没有看,那个自住房我也不想买了。她紧接着问:“那叔叔阿姨有觉得别的什么地方比较好没有?”我觉得比较反感了,说不出的反感。我就说:“他俩就是随便逛逛的,没有去看房子。”

她沉默了一会,和我说了一大堆,我就插了几句嘴,她的大致意思是:也是,给你买房子,主要还是要看你的意思。他们对北京也不了解,而且买了房也是以后你和孩子住,他们又不住在北京。现在北京市内的房价怎么着也得4万起了吧?给孩子买房都得拿出老两口全部积蓄了。你上次说叔叔阿姨要给你买房,你们能付多少啊?你不是说叔叔阿姨攒了一辈子钱吗?给儿子买房还不得全部拿出来啊?我们单位同事谁谁谁她(也是北京土著女)老公就买房了,虽然不大,但是够两口子住就行了。本来前几天她要和我一起出差呢,结果她办房产证要写名字,她就去办手续了。她老公一个月还贷款要还8000多,压力好大啊。

我当时觉得她说这段话信息量很丰富,我心里很生气,但是嘴上不想说,只想挂电话。出于礼貌,我还是说了句:“是攒了一辈子的钱,但是多少我不知道啊。而且也不是给我买房,是给他们自己买房,当然长远的看你说是给我买房,当然也对。”

然后她又说到买车,问我昨天生气没?我说没有。她说我也不是说我就不买车,是我现在就是摇上了也没钱买啊。难道还找你赞助啊?我一听一下火就来了,就说:“你可以找你爸妈赞助啊?”她说:“他们还着房子的贷款呢,一点钱都没有。”

然后没说几句,我们就挂了。挂了电话,我在床上躺了好久,思前想后心里觉得巨堵无比。这个女人我原来以为她是个没什么想法的只是很粘人的娇生惯养的小女生而已。现在看来,我大大地错了!她心机很深的,并且在想法表达自己的意思,套出对方的底这方面很有一手,尽管都能被我看出来,但是本身这种做法就已经不是纯洁的恋人之间应有的说话做事方式了。

我真的是游离在分和不分的边缘。整个人心里巨堵无比。又不想把这事告诉爸妈,因为毕竟还没有下决心分手,一旦告诉爸妈对以后的关系也不好。她的这些对于买房的关心,我至今也都没有告诉我爸妈。

大家都是过来人,帮我分析下吧~~会不会以后在房子车子等等问题上会爆发出矛盾啊?~~求一点正能量,求一点安慰,谢谢了。

++++++++关于买房的看法,补充如下+++++++++++++++++++++++++++++++++

我父母这边可以付首付,我爸妈承担按揭,不用我一分钱。我也有京户。

女方的房子问题,我从来没有问过。她跟我说过她家还有一套房子,她不会再买房。我们以后住她家那套房子要给她爸妈缴房租。

我跟她说过,我爸妈会在北京买房,当然他们付首付,他们还按揭也是能承受的。只是他们没有北京户口,他们买房要写我的名字。

但是自从她知道这个信息之后,就经常跟我说她那个同事(北京土著嫁外地男的)男方买房了,写得两个人的名字;或者谁谁谁(北京土著嫁外地男的)男方父母就直接给两口子买了一套房,特别强调给两口子买房。并且时常暗示我父母买房是给小两口买的,父母又不会经常来住。经常地说这些。

最直接的一次说过,如果她家出首付了,我还按揭的话,这套房子是她家的房子,和我没有关系。按她的原话说就是:“那就是我父母给我买房啊!”

她还直接问我你爸妈能拿多少钱给你买房?问过不下一次。

我在经历她的这些旁敲侧击之后,在我父母计划买房这件事情上就只能告诉她:我父母要买房,他们付首付,我爸能还按揭。长远的看说是给我买房也没有问题。不想再跟她讨论。但是她现在对我父母买房这件事情异常关系。

--
※ 修改:·Grignard 于 Oct 28 02:41:31 2014 修改本文·[FROM: 114.242.248.*]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1.218.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