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nopad (空山), 信区: PieLove
标 题: 光棍节前征女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30 15:30:53 2014), 站内

光棍节又要来了,内心难免有点复杂。岁数已经不小了,但一个人飘着也不是
个事儿,该找个人来爱了。

坦白滴说,真不知道怎么介绍自己,普通人一个,扔到人堆中也看不出来。据
说三岁之前很帅,但早被岁月摧残成秃头了。出身农村,但木有自己的地。读过一
些书,但也忘光了。曾经有过名片,但裸辞后就一直失业。来北京有些年头了,但
一直没融入这个城市,蹉跎这么多年,但什么好事都没落下,还好有一帮不错的朋
友不离不弃。年少轻狂,不想过绝大多数人认为的好生活,所以放弃了很多不错的
机会,折腾到现在也累了,只想简单生活。总而言之,是一只没京户没房没车没文
化没工作的“五无伪农民”。

这么多年一直在变化,以前是内向、腼腆和害羞的人,跟女生说话脸红,上课
回答问题也脸红,家里来了客人笑一下就算问候。来北京后变成话唠,工作了又很
沉默,后来却很健谈,但失业后又很少说话。说句心里话,失业的生活很煎熬啊。
没有秘书,不知道如何出行;没有司机,高尔夫球杆都落灰了;没有名片,不知道
怎么吹牛;没人送礼,茅台都喝不上了;尤其是没人请开会,很不习惯啊,只好自
己在家对着镜子做报告。

不敢说多才多艺,但临摹过徐悲鸿的马,画的栩栩如生;玩过篆刻,雕刻过印
章、砖头、木头和玻璃;指挥过一百来人的合唱团,参加过演出;会木工活,刨、
钻、锯和铆样样精通;十来岁就自己修自行车,也用链条做过手枪;馒头、包子和
饺子这些面点工也很擅长;剪纸、缝纫和刺绣也略懂一些;给猪接过产;给羊配过
种;扶着牛犁种过地;赶着驴儿磨过面。

喜欢旅行,领略过各地的大好河山,在22个省留过自己的足迹。喜欢南方的小
桥流水人家,也喜欢北方的古道西风瘦马。西湖边上骑过车,五台山上吃过斋,发
现修个庙很赚钱,一年轻松过亿;在泰山、黄山和华山看日出,但很可惜没看到;
还好在长白山看到了天池,据说那谁去过三次,一次都没看到;云台山问过卦,只
是听听而已;铁力士山看过雪,很是美妙。滇池喂过鸟,黄浦江河畔装过逼,澜沧
江河畔睡过觉,苏黎世河畔吹过风。一个人背着包,沿着滇藏线到拉萨,又沿着青
藏线到西宁。雨崩村里徒过步,那简直是“身体在地狱,灵魂在天堂”。

虽然我是晚熟型的,但也有过感情经历。初恋,她喜欢我更多一些,只是那时
候年轻,两个人吵累了,我去了上海,她就去美国读博士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后来也暗恋过一个人,让她等我几年,她的确也等了,不过是带着老公和孩子一起
等。我承认我好几年没走出来,但都已经放下了。祝福她们都过的很美好,我想我
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关于你,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因为面对一个活生生的人,列条条框框,不
符合我的风格。我认为找另一半,其实就是在找合伙人,大家看着一起把日子过的
甜甜蜜蜜滴,别说非要让别人羡慕,但至少别让自己别扭。

第一,聪明一点吧。虽然我足够宽容,但我耐心不足,不太喜欢跟太笨的人相
处,我怕小脾气爆发,你受不了,但我又不太会安慰人。没必要让你受不必要的委
屈。学历,起码得是本科吧,如果你要是重点大学的,那就更好了。

第二,贤惠一点吧。如果你再是工作狂,家估计就没人管了,再说了,女人照
顾家绝对比男人到位。如果你不会做饭,我怕我出差在外的时候,你吃不好。如果
你能把衣服烫平叠得都像刚买回来一样,那就更好了。

第三,端庄一点吧。我也不指望你漂亮的跟仙女似的,那样的我也接不住,但
也别长的太奇怪,省得彼此都失望。至于年龄,80后吧,太大太小我害怕两个人没
共同语言,味同爵蜡的生活其实是对彼此的束缚。

第四,健康一点吧。现在这个社会,普通家庭出来的人压力都很大,但我希望
你能身心健康一些,别因为压力而让自己背负沉重的包袱。过自己能过的日子,做
自己能做的事情,不奢求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我说的够具体了吧,如果你有兴趣认识我,请发自己的简单介绍给我,我的邮
箱是inopad@qq.com。
--
苍山已老,人何以堪!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3.11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