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f123 (wf123), 信区: Age
标 题: 见了女神,就算是个了结吧。【拉完了更新】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31 23:52:41 2014), 站内

认识女神大概有4年左右了。

工作中认识的。当时我在一个公司,她作为我们公司的某个小件的供应商,我俩有共同的一个朋友介绍认识。我帮她为我们公司供了货。

是个独立,美丽,很优秀的女孩子,各方面条件都相当不错。
工作见仁见智不知道谁好
长相基本一个水平,她略胜
学历我略胜
经济水平我败。但是败的不惨烈。

总之,男的最关键指标不行。

我是个纠结犹豫被动的人,细心观察,大胆假设,委婉的试探,委婉的拒绝。注定是个没结局的故事。

后来斗转星移换了工作各自基本上是平行线,但是一直不曾忘记。一直作为女神存在着。

经常会梦到,痴情到可以抛弃一切。幻想有一天她啥都没有,生病绝症我照顾她。

女神,当然跟别人不一样,偶尔会发短信,但是极少回。频率大概在2,3个月发一次,回0次。
偶尔在朋友圈评论,她回复一个,这就算最大的鼓励,奖赏了。

以前,有一天,大概3年半前事业上遭受了一次比较重大失败。

在扣扣签名里写了“难过,求请吃饭”

下班时候女神果然就约我吃饭。让我心中有了一点点涟漪。是唯一一个。

女神是个高手,精通hit and run,给你点若隐若现的东西,然后让你心中起波澜,然后她在恢复如平湖,让你心里绞痛。隔一段时间,又重复一遍。

高手还在于,善于做一些让你从多个角度想能浮想联翩,实际人家啥意思都没有。

而我又太傻太单纯,人家说什么就信什么,指个方向就疯跑。
当然,对其他人我不这样。

比如有时候聊天说“你跟我前男友很像,总让我想起他”

晚上发短信说“你又让我睡不着了”

诸如此类。所以,不知道这样的对手是幸运还是倒霉。也许旁观者觉得这些话啥含义都没有,但是偏执的人总是往能让自己兴奋的方向去想,给自己愿意接受的暗示。

女神还有致命的一招,就是能把你的很多东西记得很清楚,甚至让你觉得心里有点害怕。

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儿,什么星座,性格特点,随口都能准确说出来。很多事儿都不记得什么时候说过。

后来,面临事业上的一次选择。其中一个选择是她说是她将来一定要嫁的职业,她跟我说过,我最终没有选择那个职业,毕竟金牛座是个理性的星座。

再后来,生活彻底成了平行线。

然后前段时间,某日,晚上手贱。给女神发了威信,抽空坐坐吧,聊聊。
以前都是石沉大海,没有丝毫回复。无论什么内容。

以至于某次石沉大海后,我一怒之下删了其手机号码。。。

结果大概10分钟后回复,我在出差,回来吧。

第一反应,就是个推辞。紧接着2分钟后回复,我周一回来。

这么看,就是不那么像推辞。

然后等到周一,我毛病又犯了,不联系她,看看她是否会联系我。结果我输了,还是联系了她。

然后约了时间地点。见面那天一整天心神不能,平均30秒看一下手机,害怕临时推掉取消。不夸张,神经了都快。

地点约在她单位附近一起吃饭,也是家附近(南边二环附近)。她家距离单位很近。

设想了见面的种种事情,强令自己,不要问她的感情方面的事。

后来,临近见面。突然来信息,是否可以换到她家附近。北二环某地。

一个女孩,2年没见,突然换了住处(南边是她自己房子)。大概什么情况大概也能猜到了吧。

然后见面堵车迟到,她先坐定。在一个角落里,坐的那种一排沙发对面是两把椅子的桌。

第一眼没认出来

还是很漂亮,但是有点岁月的痕迹了。她也30岁了。戴了一个大黑框眼镜。穿黑色毛衣,知性,美丽。

围一个很大的花的围巾,很美。把大衣脱了以后,就像披肩一样披在身上。

吃饭过程谈笑风生。一直到10点多才结束。

中间也是让人各种浮想联翩,高手功力依然不减。但是

“在我心中你几乎没有缺点,只有一个缺点就是想问题太细了,太犹豫” 说的太准了,虽然有点扯淡但是我很受用。

“你跟我前男友真的很像”

“你身材真好,一看就是经常锻炼一身的肌肉” 我特么是能坐着就不站着的主!

诸如此类。

总之,一晚上很开心,我表现也很好。给自己打8分吧。
双方都很默契,没问也没说起她感情生活。偶尔哀叹自己已30出头,开始老去。

吃完了,10点多,结账出门。

她家就在附近,走路来的。我说我送你把,我车停在门口,我送你顺路。

其实我走二环就可以回家,也没必要向北走三环。但是谁关键时刻编不出个瞎话呢。

上车开车门,她第一句话,哟,换车了啊。果然在2年前,她远远见我开过车,现在都还知道。记性真好,高手。

上车,她前排。一路专心开车,没机会凝视侧脸。

然后开了500米,在一个大院停下来。果然是她一定要嫁的那个职业的院子。我心里一下子明白了。
车进不去,只能在门口分别。

一路回家,一路胡思乱想。差点三环追尾。妈蛋。还是这么没出息。



几个月前,做了一个梦,梦到跟女神见面,一起吃饭。梦中的我见面第一句调侃“哟,你长高了啊”

梦中情景跟当天一模一样,离席,说了一句“哟,你长高了”



--
※ 修改:·wf123 于 Nov 1 00:20:23 2014 修改本文·[FROM: 123.125.212.*]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3.12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