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rignard (猫头鹰),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Oct 28 16:46:05 2014), 站内

谢谢大家的关心,事情到这一步,我也觉得有点窘了。这个事情拿出来说真的也是怪丢人的,不过昨天今天是真气急了。很多人给我站内信、消息和回复,有关心的,有求进展的…………我也不好意思让大家空等一场。我说说吧!

我还是没有鼓起勇气给她打电话,不过给她发了个短信,说“我们还是分手吧,我觉得我们可能三观有点不匹配,…………”。
然后两分钟之后我接到了她的电话,她说有点情绪激动,或者说是非常激动吧。质问我是不是觉得“我对你不好?”
我说不是,是三观不符。我不是你想要的那种男人。而且我还太幼稚,理解不了你的思想。我实在说不出口是因为我觉得她太会花钱算计钱。
她就说你肯定不是这个原因,你是不是喜欢上别人了。
我说绝对不是,这几个月来看我们真的不适合。
她就沉默了一会,可能是走到一边去了,就开始哭,就说我忘恩负义始乱终弃背信弃义,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我说你冷静会吧。然后我听了她说了一大通之后,我就说我实在忍受不了你关于买车买房的理论,还要你的消费观。
她就说我小气,不会疼女人,我同事啥的结婚都要了几十万的彩礼,我都不准备要彩礼了,你还这样小气。又搬出她同事的一堆。还说房子不是结婚都需要吗?
我说:到这份上你就别说你同事了。你觉得你同事的男朋友比我好的话,那我确实达不到你的要求,还是和平分手吧。
然后她就开始大哭,骂我背信弃义之类的。太具体的我脑子也太乱,记不住了。
我就说你冷静吧,然后她挂电话了。

我刚回到办公室,她又打电话来,又是哭……各种指责我。然后我挂断了。我开会的时候她一口气给我打了12个电话,我都调成静音了没有接。给她回了个我在开会,晚上再说吧。

然后过了半个多钟头她妈给我来了个短信,说小*,……………… 你们谈恋爱这么久,这周末来家里吃个饭吧。
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回复,尽管我知道是她给她妈打了电话,但是我还是不好意思从我的口里跟阿姨说分手的事情。就说阿姨,感谢您的关心,这周只有一天,可能我要加班。

然后她妈妈打电话来说,年轻人吵吵嘴很正常啊,不要太在意。我们年轻的时候都是这样过来的。…………
说了一大通,我意识到她没有跟她妈说分手的原因。我也就不好意思说分手的原因了。而且我想我又不是跟她妈分手,只要跟她本人说就够了吧,于是我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就听她妈说了一大通之后,我应付几声就挂了。

============================================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了。

回想起来,我也是有责任的。我之前没有直接的跟她说过她的买房、买车和找我要钱的想法和做法是我不能接受的。我一直在忍,或者尽量用别的间接或者冷处理的方式回应。直到我憋到爆发。我可能就是太在意别人的感受了。一直不好当面指出她的问题。这个我确实不对,以至于她越来越觉得她理所当然,于是她听到分手都觉得很吃惊。
事情已经这样了,我也决定分手了。我想她这种想法和做法是很难改变的,而且我也不是那个可以帮她改变的人。

买房子的事情,我也和父母之前就说好了,刚刚又打电话说了一下近况,包括和女朋友分手的事情。

我父母买这套房子不是给他们俩住的,是给我和我未来的老婆买的。他们不愿意来北京住。但是我爸是希望他来承担按揭,这样我婚后的生活会轻松很多。我妈说她们年轻的时候就经历过小两口生活拮据的日子,绝对不愿意让我再过那样的日子,影响到夫妻关系。宁可他们来承担贷款。但是他们的底线是:他们买房,房子必须写我一个人的名字,并且必须找一个靠谱的愿意对我好的老婆。

可能有人说我啃老。或许北京的压力所迫吧。我真的很感激我的父母,他们以前多次跟我说过他们老了就去我们老家或者省会的养老院,不愿意给我添麻烦,并且他们还真的去考察了好几个地方,就差签协议了。去年春节我回家的时候,他们兴致勃勃的说起这个,被我坚决否定了。

我真的很感激我的父母,这20多年,尤其是我到北京这些年,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我真的…………敲这段话的时候,我没忍住眼泪。我以前跟我父母说,只有你们是最爱我的,我们在一起才是家。我妈则说,你错了,最终陪你走人生道路的是你的另一半,我们迟早要退居二线,迟早要成为你核心家庭之外的人。你要找这样一个陪你走完人生的人。

现在想起来,很难受…………

好了,就说这些吧。


--
※ 修改:·Grignard 于 Oct 28 16:57:08 2014 修改本文·[FROM: 61.50.187.*]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61.5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