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orv (百合花翼),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今天体会到生二宝的好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27 18:54:45 2014), 站内

今天体会到的生二胎的好处。早晨起床,大宝搂着二宝在被窝里聊天。大宝满脸疼爱 ,二宝眉飞色舞 。然后铮然后去英语课。今天学习了tortillas,father,mother和brother。二宝直接成为brother的道具。中午睡觉,我一个人带俩宝睡。大宝经过多次磨合,对弟弟的包容疼爱谦让让我感动。弟弟哭闹吵醒他,他不会生气而是催促让我快照顾弟弟;同意妈妈搂着弟弟而背对着他;自己不用我照顾就能睡着;不在床上蹦蹦跳跳,压低声音说话或不说话;醒来自己起床穿衣去卫生间;上床自己把衣服叠整齐放好;……所有都是大宝的成长,我睡着前看着睡香的俩娃,以为今天必然也顺利。但是今天中午还是出情况了,大宝做噩梦了!大宝突然从梦中哭喊起来,二宝被惊得哇哇大哭,我从梦中跳醒,只有一下抱起二宝,用声音哄哄大宝。但是大宝一直在哭闹,二宝吓坏了,哭惨了,我也快控制不住情绪了,冲大宝开吼,而娃爸值班,爷爷奶奶这种时候完全不用指望,这屋闹这么热闹,爷爷奶奶外屋看电视也不会进来看看的。我生气把哭闹的二宝放在大宝旁边,说如果大宝不停止哭闹我就不管弟弟,大宝听了,哭着说,“妈妈我错了,你快抱弟弟吧!”等我抱起二宝,大宝就开始转大嚎为低声哭泣。二宝吃两口奶情绪安抚后又开始想睡,而大宝情绪仍激动特别委屈地要我抱抱。我特别严肃地说,“只有弟弟睡着了我放下弟弟才有可能抱你,如果你发出声音,弟弟睡不着我就一直不能抱你!”大宝听了,开始转无声哭泣。二宝马上就睡了,我赶紧放下二宝,去抱大宝。把大宝像抱二宝一样紧紧搂住,使劲儿亲他,大宝委屈地使劲儿搂着我,把脸埋在我怀里抽泣,用力不发出声音。我心里全是心疼和骄傲。心疼的是大宝几个月前还是家里的独苗,第一时间被父母响应需要在他而言是理所应当的,但现在他的伤心我不能第一时间响应他了,只能先让他自我平复。做噩梦这种事,孩子不是能自己控制的,半梦半醒之间也无法控制情绪,我刚才吼他发脾气对他并不公平。但我也很骄傲,大宝的成长让我感动,他对自我情绪的自我控制可以说是质的飞跃,在如此伤心委屈的情况下,还想着弟弟,包容我的脾气,让伤心的释放都有压抑和控制。我真心觉得大宝正在成为一个自律、独立、情绪控制能力强的男子汉。是的,孩子哭了,但我却看到了他的长大。抱着我哭了一小会儿,大宝自己起床了。我躺在二宝旁边写这些,听到大宝在外屋和奶奶说什么好吃的,让奶奶切开,“弟弟一半我一半!” 希望我的宝贝们一直快乐。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1.19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