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ValentineHu (文章), 信区: MilitaryJoke
标 题: 今天亲历占中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Sep 29 17:41:53 2014), 站内 [累计积分奖励: 100/0]

1. 港大校园里面一片祥和风平浪静,墙上尽是反贼们的海报,部分海报非常有才,创意值得称赞。


2. 因为忘记交一个什么税表,今天是截止日期,只有去湾仔税务大楼亲自递交。湾仔税务大楼门前是告式打道,双向共12车道,被封了一个方向的4个车道,估计是为游行准备的。湾仔税务大楼和政府总部门口十分空旷,车很少,过街天桥上无数人拿着手机准备拍照和看猴把戏(包括我:)),准确来说,应该是略带一点兴奋的等着游行的队伍赶快过来,结果这帮孙子就是不来。


3. 湾仔办事完毕以后去铜锣湾帮人带化妆品什么的。在铜锣湾的SOGO里面购物完毕准备出去找卓悦和莎莎,好家伙,终于看到实体的而不是电视里的占中的人群啦!运动啦运动啦!


4. 铜锣湾门前的轩尼诗道被黑压压的学生坐满(应该是一个双向6车道还是8车道的马路),学生着装比较统一,上身全是黑色T恤,偶尔有几个穿彩色衣服的学生看起来很显眼。由此看来,学生发起集会的时候对着装应该是有过要求的。手中举着纸牌子,地面和栏杆上都挂着口号,功课做得还算充分,从语言上来讲,亚洲的中日韩越,欧洲的英法意德都齐全,唯恐洋大人们不知道自己的诉求,过街斑马线地面上贴的一个纸牌,叫兽仔细分辨了一下,没猜错的话应该是“we want democracy”的法语还是德语版本。


5. 学生们战斗力不足5,那马路宽也就那么一点,结果一个学生在马路中央演讲,我在马路边上离他们不到20米的地方,就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只有他周围的一群学生在那里起哄架秧子叫好,看来便携式扩音器这种广场舞大杀器在香港不是很普及,我觉得版上诸位奸商可以考虑这个商机。


6. 大部分学生坐在路上低头玩手机,估计是在刷微博脸书推特之类的,很简单,静坐多无聊啊,口号喊了一天也喊疲了,演讲听了一天也就那么几个词,不刷社交网络就只有闲得去约友情炮。由此可见这帮人坚持不了多久,三星和苹果那渣一样的待机时间,这帮孙子们晚上肯定要回家充电,就算他们带了备用电池,那也架不住24小时用无线数据。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2万毫安小时以上的充电宝应该是当前占中人群急缺的物资,我也在此呼吁美国驻港领事馆紧急从华强北调配一批过来,绝对比派钱管用。


7. 占中的人群应该没多少人,湾仔到铜锣湾也就地铁一站路,走路不到15分钟,结果在湾仔就根本没看见人,铜锣湾的崇光百货门口有一大票人,但我估计也就那么一大票人,看起来黑压压的一篇很吓人,其实真数起来没多少人,这帮学生是三五成群的坐在地上的,占地面积大和人多是两个概念。


8. 港岛今天的交通受到严重影响,我在湾仔看到路上空空旷旷的,很简单,铜锣湾双向都被堵住了嘛,当然没车,地铁人比往常多很多,我今天2点钟出门办事,这又不是上下班的高峰,地铁里面摩肩接踵,估计是公交车停运,大家都来赶地铁了。在地铁里面碰见了几个刚大学生模样的人,也是黑衫,提着东西,上环上车金钟下车,估计是去支援前线的,叫兽我仔细瞟了一样,有饮料有披萨,占中的日子过的不是一般的滋润嘛。


9. 占中的时机地点选得还算不错,再过几天就是国庆放假黄金周,内地人会去香港购物,而铜锣湾本身就是人流巨多的地方,有人说为什么不提前几天办,其实这段时间是香港天气最好的时候了。每年香港9月份会来一次台风,台风过了以后天气凉爽而且少雨,最适合烂仔们搞事啦。你让这帮惯养娇生的人在8月份顶着毒太阳上街,你当他们是傻逼吗?铜锣湾高楼林立,路上根本晒不到太阳,所以他们才坐得住啊。这要是换了台湾的那帮废柴,占领立法会还要强令立法会开冷气让他们吹,我就艹了,就这战斗力也配让五九下山?????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4.136.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