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qw1234 (心字已成灰), 信区: Lotayu
标 题: 这些逆天的水果你吃过多少?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27 00:21:56 2014), 站内

1 曾经传得比较火热的哥伦比亚龙珠果,其实就是灯笼果
【又名】秘鲁苦蘵、小果酸浆、菇娘。
非常甜,不仅可以鲜食,可以用来烤果饼,做果酱、罐头、果汁等多种食品


2 菠萝蜜,又名苞萝、木菠萝、树菠萝、大树菠萝、蜜冬瓜、牛肚子果。
果实肥厚柔软,清甜可口,香味浓郁,故被誉为“热带水果皇后”


3 莲雾。又名天桃、水蒲桃、洋蒲桃。果肉海绵质,略有苹果香气,味道清甜,清凉爽口。品种有乳白色、青绿、粉红、深红色。确实有点像苹果味儿


4 香榧。又称为“中国榧”,又名榧树、玉榧、野杉子。果壳较硬,内有黑色果衣包裹淡黄色果肉,营养丰富


5 佛手柑,又名九爪木、五指橘。被称为“果中之仙品,世上之奇卉”,雅称“金佛手”。


6 扁桃,又叫巴旦杏、甜扁桃、甜杏仁。坚果有甜仁型和苦仁型。苦味型扁桃不能食。


7 油柑,又叫油柑子,有些地方也叫牛柑子或余柑。果形圆大,果皮光滑,果肉半透明,肉色淡黄或赤黄。油柑子的味道就是:当你第一口咬它的时候,苦苦的,涩涩的,毫不犹豫地马上把它吐掉;可是当你咬第二口时,反而感觉它美妙的清甜,越嚼越有味道。


8 嘉宝果


9 疯人果,因为像龙眼和荔枝,又叫龙荔。有毒,以核仁毒性最大。和桂圆比较相似,有人就用它来冒充桂圆卖,疯人果外壳较龙眼平滑,没有桂圆的鳞斑状外壳,果肉粘手,不易剥离。如果误食会造成头痛恶心、中毒性精神病,甚至还会造成生命危险。


10 乌饭子


11 洛神果


12 南洋红香蕉,颜色粉红、皮较厚;果肉蛋黄色,肉质细腻,含糖高、香气浓、口感好,有特殊的兰花香味。营养也十分丰富,维生素的含量极高。红皮香蕉的产量极低,一般几十车的帝王蕉里才能出一箱红皮香蕉,价格很高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newsmth.net·[FROM:111.2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