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upul (洁丽宝), 信区: Divorce
标 题: 说说我的婚姻,理性的想离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1 01:40:49 2014), 站内

和老公是大学里的恋爱。他主动追求的我,当时其实真的对他没有什么感觉,因为从未想过和他那样的人结婚(某东人,长相,性格,说话方式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99年我上大学,当时他读研究生一年级,我读本科一年级,某种机缘巧合下认识了,然后他就一个劲的追求我。被死磨硬泡后,我终于答应。答应的一个重要的原因是被ML。当时比较单纯,觉得已经这样了,那就在一起吧,他对我还算体贴,也会收拾东西照顾我。当时也绝对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比较稳妥,结婚不就是过日子嘛。

05年在我读研的时候领证了。

婚后,他去了南方城市待了一年,我则继续我最后一年的硕士研究。在他不在的时候,我居然不是特别想念,反而觉得一阵轻松。但是当时并没有意识到我其实心里一直不爱他。潜意识里我很不喜欢和他在一起,可以说一直都是。

06年,我硕士毕业,他还在男方小城工作。
07年,他回北京,自己创业(其实就是个门脸房的小本买卖,但是计划很宏大)。
08年,我生孩子。他为生计所迫,开始放弃所谓的创业,开始找工作,这份工作一直持续到09年年底。
10年初到现在,一直进行着所谓的创业,但是一直没有任何的进展,基本没有收入。我的工作薪水很一般,靠我一人的薪水养活着全家,每个月总是想着快点发工资补贴家用。我有段时间感觉我就是一个为小家赚钱的机器!对他,已经从希望变成了绝望。失望一个接着一个。

我一个月中会有3-4次会因为客户来访,部门聚会晚回家。今天因为同学聚会,10点半才散。我为了省钱,没有打车,一直坐地铁,最后步行15分钟才到的家,到家已经快半夜12点了。一回来,被其特别大嗓门的质问:都几点了,别人都没有家?就你回来这么晚?你看看你一个月有几天这么晚才回来?!
考虑到很晚了,我不想和他做无谓的争吵,没和他大声嚷嚷,只和他说:同学聚会,十点才散的,所以回来晚了。他还是瞪着双眼不依不饶。我不理他,回到小屋看孩子。他还是不肯罢休,继续大声吵吵。我回头瞪着他说:你到底想怎么样,故意找我吵架是么?他还是瞪着眼睛嚷到:对,就是找你吵架,态度极其恶劣。我很绝望,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他因为小事和我嚷嚷了。既然不喜欢我,当年为什么要死缠烂打的追求我?我当时暗暗打定注意,结束这段没有爱的,吵吵闹闹的婚姻。我不希望这一幕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

现在想要咨询大家的是下面这些问题,请过来的兄弟姐妹看下。

1、孩子。
我想要孩子,让我妈妈过来帮我照顾孩子。大家看看我怎么才能争取到孩子的抚养权。我估计他肯定会和我争孩子。目前的情况是:我有固定工作,有还算过得去的工作。他只有一个皮包公司,基本没有业务。

2、房子。
目前只有一套小房,市值300万左右。我想要和孩子住在里面。直接给他150万是否就可以了?但是目前的情况是我没有那么多钱。是否可以协议几年内付清。在此期间,男方可以住在同一套房子里?是否还有其他选择?

请大家给想想解决方案。本来我从来没想过离婚,但是对于这样一个不懂体谅、自私自利的男人,实在没有心情继续和他过下去。对于孩子来说,我觉得与其让她在一个吵闹的环境里待着,还不如让她选择和我安静的生活着。

心已绝望,换做以前,我肯定会因为写这些文字哭得稀里哗啦;但是现在,只有心寒。希望这一切尽快结束。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3.12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