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eoj (leo),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家有“仙”妻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Sep 27 23:46:18 2014), 站内

结婚5年了,今天终于忍不住来吐槽一下我的老婆。我讲我的老婆整个一个神仙,在看待和处理一些生活问题上,总是超凡脱俗,和世界格格不入。今天就从这个“穿衣”讲起。

都说女人的衣柜里永远都少衣服,可我老婆的衣柜里大部分衣服都是多余的。听说过女人穿衣天天不重样的,但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个季节只穿一两套衣服的?她衣柜里年龄最大的一件衣服最少七年了,去年冬天还在穿。。。如果衣服高档,每天穿在身上也可以理解,但是她的衣服,从来不在商场买,几乎没有一件超过500块的。上次换工作,和她妈妈出去买了一堆衣服,回来让我猜每件多少钱,当证实这些从大卖场买回来的衣服价格确实都徘徊在100块左右的时候,我的心都死了一半了。

当然,便宜的衣服也有穿出高档范儿来的,这就涉及到一个搭配问题。在和我老婆在一起之前,我一直认为女人对穿衣搭配有着天生的优势,还妄想着未来能让老婆帮我把好穿衣关。这种幻想都在我老婆出现之后破灭了。她其实也有自己的穿衣理念,但是她的理念往往会制造出一些奇葩的效果。首先,不穿高跟鞋,任何形式的,因此所有场合都是一双平底皮鞋;其次,不拿手拎包,无论穿什么衣服,都是背一个电脑双肩包;第三,不佩戴任何配饰。当然如果仅仅是这些的话,充其量也就算个一般人了,今年夏天的一次经历却让我彻底领教到她的厉害了。我长期在外地工作,一次回北京,在她单位等她下班一起回家。当她从单位出来时,上边穿一又肥又长的外罩,下边穿黑色丝袜,脚上穿一双粉红色洞洞拖鞋,身后背一红色双肩电脑包,什么叫五雷轰顶啊、挖坑埋己啊,我当时的感受啊!晚上我对她的这种衣服搭配方法给予了严厉的抗议,但第二天一早,她竟然又这么穿着去上班了。

如果仅仅是这样也就算了,反正她在她们单位怎么穿我也看不到,眼不见心不烦了。但是现在最让我恼火的是她已经把这些问题都带到儿子的身上了。谁能想象儿子马上两岁了,当妈妈的竟然没有主动给儿子买过一件衣服?目前我儿子的衣服来源主要有两个,从别人家捡来的小孩衣服和奶奶实在看不下去了在一些大卖场里买来的便宜衣服。我多次让她给孩子买几件像样的衣服,但我催的不急她就讲别人家给的衣服也都挺好的,催的急了就电话一挂。每次看到别人的小朋友穿得很好看,或同事朋友讲要把自己的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堵得难受。

我们的家境尚可,她也并非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人,但在穿衣这件事上,我实在是有些接受不了了。请问大家周围有没有这种情况?根源在哪里?还有没有得治了?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4.10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