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igtongue (大舌),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政府当年救不了股市,现在更救不了几百万亿的房市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1 00:04:04 2014), 站内

政府当年救不了几十万亿的股市,现在更救不了几百万亿的房市



不论是股市,还是房市,政府都是最大受益者。

当年股市能冲过6000点,就是因为人们相信政府不会让股市倒掉,毕竟国有股占多数。

2008年4月23日,股市跌到3278点,随后政府救市,将印花税从千分之三降到千分之一。

第二天,股市暴涨9.29%,但震荡一段时间后继续下跌,最低到1665点,相当于救市前的一半。

在大约一年前,2007年5月29日,政府为了控制股市暴涨,将印花税从千分之一提高到千分之三。

随后股市从4334点几天内跌到最低3404点,跌幅近30%,但最终还是上涨到超过6000点。

无论政府是想打压还是拯救,股市都不听话。相比打压,政府救市对于市场的影响更小。



与几十万亿市值的股市相比,房市的规模高达几百万亿。

当年房价持续暴涨,政府一直打压,结果仍然是螳臂当车。

2009年救市算是成功了一把,但也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数以十万亿的信贷投放,无数的项目开工。

如今房市的价格和规模已远超当年,政府救市的力度大大缩减,怎么还会有当年的效果?

原来是大个子举小杠铃,现在是小个子举大杠铃,怎么还能举起来?

一旦大的房市泡沫破灭,任何政府都救不了。日本救不了,美国救不了,中国同样救不了。

中钢这样的央企都出现债务违约,谁还敢像以前那样随便借钱给你买房?

市场利率不下降,谁会给你房贷利率打七折?

如今一个月就有几百亿美元流出,外来直接投资同比下降,滚滚资金出中国。

中国劳动人口总量已经过了顶峰,以后逐渐萎缩,房市的长期萧条已不可避免,时间不在看多者这边。

政府卖地卖不了多少钱时,房产税就会推出,政府肯定先救自己。




刚买房的人和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最不希望房市继续调整。

但是不要让自己的眼睛被利益蒙蔽。

当你们等待着别人拯救时,就说明已经身处险境。

这时最能拯救你的是你自己:认清形势,趁机离场,至少可以推迟大额消费、努力工作赚钱。

全国汽车销量零增长,北京车牌摇号人数大幅减少,这是千千万万人已经做出的明智选择。









--
※ 修改:·bigtongue 于 Oct 1 01:03:41 2014 修改本文·[FROM: 211.100.3.9]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11.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