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romAfar (树袋熊),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求助]普通已婚已育妇女,总觉得公公不太注意男女有别,是我想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Sep 26 14:00:39 2014), 站内

我现在快30,结婚好几年,孩子都上幼儿园了。父母公婆都住的不远,父母帮我带孩子多,公婆有时也来换换班,每次公婆来的时候我就因为这个觉得不自在,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写出来大家判断下。

1 结婚前,第一次去他家,BF的爸爸就说我长得好看,眼睛漂亮。。当时有点不自在,因为我自己爸是个特别传统的家长,从我初中起,我爸在家不管多热都不会打赤膊,不管啥时进我房间也都会敲门,所以我看到异性长辈这么赞美我,觉得有点扭捏。不过想想也许是长辈的热情,没当回事。

2 结婚以后,遇到同住时 ,如果我买了新衣服,公公就会说:“你买的衣服真漂亮,显得身材好,腰细”这些,还有一次忽然说:“你的手真好看,手指修长”。。。我也觉得别扭,不过这样不算什么大事,当耳边风听听就过了。

3 生了孩子就ORZ了。公婆来带孩子的时候,有时孩子要换人抱,婆婆比较懒,不大抱孩子,每次公公从我手里接过孩子,好像总要无意的碰我的胸一下。而我自己父母和婆婆都从不这样。但是我也不好说他是有意的。

每次传递东西,比如给公公一把勺子,一个尿不湿,他总要碰我的手一下。还有一次就更雷人了,有次我抱着孩子,说天气冷,要给孩子加点衣服。我公公从几米外跑过来,整只手抓住我手握了一下,然后说“不冷,是你自己手冷。”当时太突然了,我也呆住了。

4 每天晚上孩子睡觉前喜欢跟我一起坐在床上玩,我公公经常也主动爬上来坐床中间,一起陪孩子玩。考虑到“男女七岁不同席”,我只好自己走人。让他和孩子一起玩得了。

5 和公公婆婆带孩子出门的时候,孩子一手牵着我,公公就会过来牵着孩子另一只手,变成我们两个一边一个牵着孩子。关键我公公长得比较年轻。ORZ,我婆婆比较显老,有次别人还问我婆婆是不是我公公的妈。。。我总觉得这样会让陌生人误解。我只好闪,让我公公一个人牵着孩子,我跟婆婆并排走算了。

6 只要是夏天,公公在我家,哪怕空调开得再强劲,他也必打赤膊,只穿一条短裤。每次吃饭的时候往我正对面一坐。我每次都低头几口划拉完饭快速走掉。

7 这些还不算,公公还喜欢跟我聊八卦新闻。比如什么跟我聊哪个明星出轨了,他们单位哪个女的跟领导有一腿这种,都是不正当男女关系。我自己爸从不当我面说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至于单位的同事,也不会说这些。所以我特别尴尬,都是答应一声哦就走开了。

=============
大致就以上这些吧。看起来不是个事儿,但我已经苦恼了。可是真的要说起来,好像也不能说公公有什么意图,说给老公OR婆婆听当然也不合适。我反应比较迟钝,不知道怎么让他注意点男女有别,又不至于撕破脸。以上这些正常么?如果不正常,要如何改变?(离婚除外,我对老公还是满意的。)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58.2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