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radeoff (tradeoff),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想不通,是我的问题还是LP该改?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l 27 01:44:03 2013), 站内

在北京年收入一般水平,有独立3居住房。老婆研究生毕业,已经工作过3年,说想要孩子就直接裸辞了,家里请了个小时工天天来扫地做饭,我妈也和我们住一起。她天天没事就上网看电影,聊天,我还陪她出国玩了一趟,这样已经6个月了。她基本不需要做家务,因为小时工负责打扫,做饭,她也就一周洗1-2次衣服。我实在看不过去了,说你不工作可以,学点有益的东西,比如画画,乐器,外语,育儿啥的,别总这么闲着。结果她很生气,说辞职休息一段时间怎么了,也不犯法。说我催她学习感觉是嫌弃她,以后生了孩子肯定靠不住,没安全感。我妈岁数大,有老年人的通病,爱存垃圾,所以媳妇也以次为借口,基本不打扫家里卫生。另外,她嫌弃我不天天给她电话,我天天回家吃饭,偶尔晚点,但不超过10点,这也需要天天上班时间给她电话么?她出去和朋友玩,我一般不管,她也嫌弃我不管她,不需要她。

我认为大家是平等的,都需要为家庭做贡献,现在是我天天上班忙的要死,她啥事没有,还抱怨我不关心她,要离婚。我究竟哪里做错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24.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