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hloewang (晖姑娘),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亲密育儿的道路,走得好辛苦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l 26 23:40:57 2013), 站内

我一个人带娃,奉行亲密育儿,满足他的需求,但不过分给予。娃很少哭闹,整天了呵呵的,人见人爱。白天抱睡或奶睡,累,但看娃一个笑脸,就不觉辛苦。暂时住娘家,我妈管饭,有时搭手抱娃,很和谐默契。

婆婆退休了,大把时间来管事儿了。不让我抱娃,说我惯坏他了,要纠正过来,跟我说她带她儿子那一套。娃困了想睡了,她不理,继续逗,逗过了,就闹觉了,不哄不抱,等娃大哭了,就扔给我收拾残局。今晚我在洗澡,娃哭得都岔气了,听得我心都碎了。她最后还是得抱起来,但已经哄不住了。我那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安全感啊。。

我从来就不需要婆婆帮忙,她自己带儿子都三个月才洗的第一次澡。月子里不会抱新生儿,需要人搭把手的时候,她连碰都没碰过我娃。她要看娃随时来,不把自己当外人,娃在睡觉也能把他弄醒,逗他玩。怪我不给娃喝奶粉饿着他,100天了14斤多还嫌不够重,说娃头型不好,说娃穿纸尿裤不好,一大堆。。总之我做啥都不对。。她自己尿不湿没换过,抱娃走两分钟就走不动了,把会翻身的娃扔沙发上人走开了。。

最烦不出力却指手画脚得没边的人。。我老公也不理解我,说宝宝脾气太坏,说我会把宝宝宠成李天一。。要让母亲的拥抱,变成三个月大的婴儿的奢侈品么?

亲密育儿的道路,一个人走得好辛苦。。就像当初为了实现全母乳一样,回想起来就是血泪史啊。。

请不要剥夺母亲爱孩子的权利。。请不要挑战母亲忍耐的极限。。母亲特有的敏感和直觉知道什么对孩子好。。

娃哭,爱他的母亲也会哭的。。

“爸爸,妈妈,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麻烦你们,只是我还小,我需要你们的帮忙,请你们抱抱我,不会太久,我会长大的。”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59.6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