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ozhidaode (xinghe革命不会成功的),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说说最近带的intern。。。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l 30 12:51:04 2013), 站内

最近很忙,老板给我了个intern帮忙分担工作。

intern很小,只有21岁,还在上学,学校比较普通,不是top 10。

她工作能力比较一般,有点粗心,每次发报告之前我都能检查出不少比较明显的错误。excel不是很熟练,当然学机械的也情有可原。不过我真的比较想吐槽的不是她的英语,excel和工作能力。我觉得国内好多小朋友们实习真的是还把自己当娃娃,完全不能胜任lead的期望值。

吐槽以下几点:

1. 责任心
小妹妹每天负责发给development team两个updates。都比较重要,vp什么的也在mail loop里。所以最多只能晚发,不能不发。结果小孩儿昨天因为要travel,没写其中的一个,也没有告诉我,我晚上11点才有空替她写结果自己写到了两点多。基本有问题习惯在dead line的时候说,让我完全没办法帮她解决。

2. communication
因为我们公司出差要垫付差旅费,所以小妹妹说能否不出差自己在base location写report,完了发给我review。结果写完了也不告诉我,就默默地等我看见了打电话给她。不太能想到lead也有很多别的事儿要干,如果她不主动打给我我这边可能会delay。
有时候指出她的错误,这娃基本就是捂着胸口,o一声,完全就是学生作派,既没有说她对此表示歉意,也没有说以后会改变。

3.眼色(?)
基本上intern们来了lead们都会带他们吃吃饭活动活动。我的小妹妹turn down了我第一次请她吃晚饭,我当时就不会了。。。为什么要拒绝lead请你吃饭啊小孩儿!
每天早上从酒店到vendor site的时候,娃总是占掉比较好的车上的位置,让一大堆senior挤在后面坐。
每次中午吃饭也是大家还在聊天的时候,娃就自己走了。。。

今天中午我很正式的找娃谈了一下,如果她不想拿offer留下来,那我也就不打算管了。结果娃表示,很想拿offer正式留下来。满头汗啊。希望以后能表现好一些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210.8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