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rignard (Lawrence),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看了版上的小舅子,回想起当时自己的决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l 26 11:04:43 2013), 站内

版上这么多因为小舅子起争执的,让我回想起2年多以前的自己那段恋爱经历。

认识她的时候,只觉得她比较开朗,性格比较喜欢。在一起后,发现她有网购的习惯,并且有些成瘾,每月在网上要花1500+吧,那时我们读研收入只有2000多一些。
有一次,她发来支付宝链接,让我帮她付钱。钱不多,500多,其中有男士剃须刀近200元。我满心欢喜的付了钱。看着她的东西一件一件到,我有些期待那个剃须刀。但是我落空了,后来才知道那是她买给她弟弟的。
后来发现,她每月都要给她弟弟买衣服,裤子,1500中有500是花在她弟弟身上的。她弟在另一所很远的学校上大学,一般周末都坐老远的公交来找我们,注意是公交,不是地铁,因为地铁贵。她弟就是走2公里也要坐公交不坐门口的地铁的。然后每次都是我请客。她弟一来必须是烤鱼、烤串之类的。有一次她说我弟从来没有吃过烤鸭,这周吃全聚德嘛……就这样,我每月2000多的补助,几乎剩不下一点。
去逛商场的时候,如果我要买衣服,她总会说男的穿那么好做什么……我买个班尼路我就心满意足了。但是她经常给她弟买比班尼路好得多的牌子。杰克琼斯都有点看不上了。虽然给她弟买衣服是她付钱。但是,一到月末,她就会找我付她支付宝的钱,甚至直接借钱。
类似的事情太多了,中途也有放弃的打算,但是还是坚持下来了。她提出我先去见她父母。
她是农村的,父母直接跟我说:弟弟学校不好,估计以后没前途。要么他们以后跟着我们养老,要么我们出钱给她弟弟在北京买房。我当时就把酒杯捏了又捏,忍住了没答话。后来聊天的时候,又在我面前聊什么哪家结婚彩礼给了10万20万的。当时都沉默,觉得无力吐槽。
那次离开时,她父母问她弟弟,你这次开学学费生活费啥的要多少,我们多少出点。她弟弟一边穿鞋一边说:不用,我姐那有。
这句话,就让我下定决心,回北京就分手。

于是2月回到回北京,我就提出了分手,非常坚决。我是独子,我有父母在我背后支持我,他们为我买房拼命攒钱,他们在我后面追着我给我买这买那。我不能用一个他们的付出去填另一个家庭的无底洞。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220.1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