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oublebacks (今夕何夕), 信区: LinuxApp
标 题: Linux桌面还有戏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Oct 26 23:15:02 2012), 站内

几年没用Linux桌面了,最近又来了兴趣,把ubuntu,kubuntu,arch在台机上装了一遍,感觉进步不大啊,原来的优点还在,缺点也还在,输入法还是很难弄,中文字体还是要调,freetype的老bug还在,ooo还是那么难看难用。
做了些调查,这几年又出了不少新的发行版,但是Linux桌面的占有率一直在1%上下徘徊,这样下去,Linux桌面还有没有可能发展起来?本来为数不多的开发者,精力都去弄各种发行版了,很多底层的琐碎改进大家看来兴趣都不大。真希望大家停止fork各种发行版,随便在哪个版本的基础上,好好改进各种细节和应用程序。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3.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