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ater1111 (水), 信区: MyPhoto
标 题: 活着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14 04:26:27 2011), 站内

好久都没来正儿八经的写什么了。
本来刚才写了一大堆文字,因为时间太长没登陆,结果就没了。
只能简单总结下吧,刚才的文字也好多都想不起来。呵呵。
回国这么长一段时间,发现自己不知道要什么了,每天都好大的压力,来自家里的,事业的。越来越发现这不是在生活,这只是为了活着而活着的生存。于是从上月初到这月初,用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跟了一些大朋友和好朋友去了一些十分偏远的大山里扶贫。顺便也给郁结了这么久的心放个假。

我们去的这些地方,很落后贫穷。有的孩子没见过计算机,有的孩子甚至以偷盗为生,而且还是家长逼迫的,如果不偷,就不给饭吃。学校的校长跟我们说,因为家长知道,孩子偷不用坐牢,他们每次从公安局领孩子回来,做家长工作也没用。电影里《一个都不能少》的好多情节都历历在目。附件里名为“照片030”的照片,这些个孩子都8岁了,可看起来还都跟五六岁似的,长期的营养不良。好多孩子每天只有一顿饭,再多的家里连饭都供不起。面对这些,我都不知道说什么。

自从郭美美案件发生后,我们也对一些机构的公信力前所未有的失望。社会各界对慈善机构的善款捐赠降低了九成,但是点对点的捐赠提高了九成,这种现象的表明,已经不言而喻了。我觉得,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大意义,除了体现自身价值,还要看对社会的回报有多少。

人从生下来能从这个世界里走一遭很不易,希望每个人都能做点儿善事,与人于己也都是好的。“好”这个字在这里也显得格外的朴素又实在,因为我找不到什么字眼来表达这种心情。

也希望每个人都能 踏实的 幸福
--

※ 修改:·water1111 于 Sep 14 04:26:45 2011 修改本文·[FROM: 114.247.10.*]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4.247.10.*]